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漏發電子手帶強制檢疫存漏洞
發佈日期 : 2020-03-21


【本報記者報道】醫院管理局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北大嶼山醫院設檢測中心,為剛抵港的武漢肺炎懷疑患者進行病毒檢測及等候化驗結果。醫管局稱,截至昨晚9時,共有50人被轉送至兩個檢測中心,當中四人初步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不過,由外地抵港人士接受強制檢疫,似乎出現了漏洞,有人離開亞博館檢測中心時,手上無用作檢疫追蹤之用的電子手帶,返回機場查問才獲發電子手帶。

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晚9時,有46名旅客轉送至亞洲國際博覽館,四人轉送至北大嶼山醫院檢測中心,以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當中四名旅客初步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並已轉送醫院作隔離治療,另外16名旅客已獲安排返回居所繼續進行14天的家居檢疫隔離。

#回機場查詢才獲發手帶

不過,有對病毒呈陰性、獲准離開檢測中心的返港留學生表示,過程中未獲發用作接受家居檢疫的電子監察手帶。她表示,抵港申報有病徵後要行特別通道,一直到離開檢測中心時,都無人向她派發過手帶,她之後因為要返回機場取行李,主動向職員查問才獲發手帶,批評安排混亂。有從俄羅斯回港的留學生表示,即使等候時間長,但知道自己無受感染都是值得。不過,有人批評,申報病徵後在機場等了10多小時,才被送到檢測中心,又指期間與其他等候人士坐得較擠逼,擔心受感染。

另外,城巴職工會表示,關注有關安排會否增加員工受感染的風險,已即時聯絡公司,瞭解有關詳情。該會引述公司回覆稱,以亞博館五號展館做分流中心,政府安排專車送入;自行離場者均是確認健康正常才被放行,健康有問題人士均由救護車送去醫院。另外,即日起所有有清潔工當值站頭,清潔工用稀釋漂白水清潔室內處增加至每日兩次。該會亦要求,公司考慮每日派兩個口罩給員工,並提醒公司及各位員工不要鬆懈,緊記加強防疫措施。

#有助減輕公立醫院壓力

至於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主席馬仲儀表示,這項措施有助減輕其他公立醫院的壓力,不用全部有病徵的人士都湧到醫院做檢測。她說,隨著確診人數上升,加上近日不少港人從海外回港,部分人有呼吸說感染徵狀,現時公立醫院不只普通病房出現壓力,連隔離病房亦開始感到壓力,主要是因為防護衣供應不足。至於N95口罩,醫管局已經陸續找到新貨源,供應情況有改善。她說,下星期由湖北包機回港的市民,如果仍然沿用上次的做法,回港人士需要先在湖北確認沒有病微才能上機,相信對公立醫院的壓力不會太大。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