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酒吧業界批政府禁酒荒謬
發佈日期 : 2020-03-26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擬推行「禁酒令」引起酒吧業界強烈反彈,中小企食店聯盟等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批評政府無做好「封關」,無檢討施政失誤,反而將責任推卸予飲食業界,做法是荒謬。香港酒類行業協會發聲明指出,反對政府相關措施,認為禁賣酒無助抗疫,並反建議政府應為酒吧餐廳訂立衞生指引,並派人加強巡查。

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香港調酒師工會一行人昨日到政總外請願,批評政府不做好「封關」工作,卻將責任推卸予飲酒這一行為,強調政府要殺絕的是病毒,而不是酒吧行業。林瑞華批評,政府計劃修例實施的「禁酒令」是荒謬。他指出,已有大約3,000名業界人士聯署反對「禁酒令」,稱如果措施持續兩周,預計損失數千萬元,而「禁酒令」實施後,九成酒吧或面臨停業,甚至倒閉,長此下去不只是酒吧業,甚至連物流和酒品的供應商都會受影響。

他表示,不介意所有食肆停業14天,但政府必須提供租金及薪金的補償。他希望政府能與業界溝通及提供補償方案,否則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轟無做封關反卸責予飲食業

另外,香港酒類行業協會反對政府禁止餐飲食肆提供酒精飲品,認為導致第二波疫情爆發,酒精飲品並非罪魁禍首,希望特區政府對症下藥解決問題,以免殺錯良民。協會認為,食物及衞生局應訂立抗疫衞生指引,並監督酒吧食肆嚴格執行,否則勒令停業,不應「攬炒」整個行業,又建議當局參考深圳的經驗,包括餐飲經營單位要測量顧客體溫,客人須填寫記錄及聯繫方式,如果發燒或打噴嚏,一律不許進入等。

協會批評,有接受家居隔離人士違反隔離令,形容這些計時炸彈「通街走」是「靠害」,要求政府堅決執法,檢控違例者,以起阻嚇作用。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