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撐23條街站人士圍毆呂智恆等人 4男落網包括2地盤工
發佈日期 : 2020-03-26


【本報港聞部報道】有「西環契仔」之稱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政研會等組成的「23同盟」,近期在街頭擺街站,爭取市民簽名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但接連發生街頭暴力事件。社工呂智恆與去年曾參選區議會選舉的黃嘉浩於本周日(22日)在粉嶺站外,看見一名年輕人被一群「支持23條立法」街站的市民追打,於是上前喝止,卻反遭近廿人圍毆,兩人身體多處受傷及手機被打碎。警方經調查後,於前天起連續2天拘捕共4名男子,其中2名任職地盤工暫准保釋候查。

大埔警區刑事部人員經深入調查後,鎖定施襲者身份,並於前天(24日)傍晚約6時在秀茂坪區拘捕一名姓許(35歲)男子,以及同日晚上約11時在大埔區拘捕一名姓盧(31歲)男子,兩人均是本地人,他們涉嫌「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案件交由大埔警區重案組人員跟進。據了解,兩人任職地盤工人,他們承認當天曾在案發現場出現,但否認有出手襲擊。兩人昨晚獲准保釋候查,須4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2被捕人僅承認案發現場出現

昨晚約7時,警方先在九龍城區拘捕一名43歲姓王本地男子涉嫌「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刑事毀壞」;再於晚上11時50分,在上水拘捕一名42歲姓黃本地男子涉嫌「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

案發於本周日近下午5時,網上短片拍到大批男子在粉嶺站對開單車徑先後毆打3人,被多人拳打腳踢,其間有人倒地後再被「起飛腳」圍毆。遇襲的2名男子分別是曾經參選區議員的社工呂智恆(37歲)及黃嘉浩(32歲),受傷女子姓胡(56歲),是兩人助手。呂智恒被打至面腫、手臂有抓痕;黃嘉浩則胸、頸及手臂有抓痕、背部瘀傷、眼角擦傷;而胡的手及膝擦傷,3人需送院治理。

警方繼日前在粉嶺港鐵站內派發傳單尋找目擊證人後,現再呼籲當日目睹案發經過的人,請盡快致電 3661 3545 與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聯絡。警方定必嚴正執法,打擊一切暴力罪行。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