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駐軍直升機疑撞毀電纜傳4軍人死
發佈日期 : 2020-04-02


【本報記者報道】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就一架直升機於本周一(3月30日)下午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失事,不單延遲1天公布,更佯稱沒有撞毀私企財物,事實是撞毀中電的電塔及電纜,導致電壓驟降,影響市民一度停電及困電梯。駐軍聲稱沒有機組人員及市民受傷,但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午引述內地廣州軍用機場消息人士指出,意外中有4名機組人員死亡;雖然該消息未經核實,但親建制傳媒有採用這報道,而內地網民亦泣別該批駐軍,祝他們「一路好走」!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避談事故經過,淡化處理,但因這宗意外影響市民,廣受關注。政府前天公布本周一下午解放軍駐港部隊一架直升機在大欖郊野公園執行飛行訓練時失事。駐軍新聞稿亦對事件輕描淡寫。大批傳媒到訪八鄉甲龍林徑一帶實地考察,看見電塔近頂部遭壓毁。

#電塔近頂遭壓塌 中電緊急維修

中電指出,是由於連接屯門龍鼓灘至沙田的40萬伏特架空電纜在下午4時48分出現故障,引致供電系統短暫電壓驟降,歷時少於0.1秒,仍調查原因。中電昨天派員維修電塔,其中一個受損電塔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範圍、清潭村對上山坡,電塔近頂部遭壓塌,3 名工人到電塔上維修。翻查資料,消防處於周一下午約5時在九龍及新界多區在15分鐘內接獲42宗市民困電梯報告。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在社交媒體fb發帖,指綜合各方消息,解放軍直升機疑誤撞電塔墜毀,但因事發時當時現場十分大霧,難以看見火光,相信這是星期一中電電力故障的肇因。他說,不知道解放軍基於甚麼政治考慮拖延公布事件。他已要求保安局盡快公開意外死傷人數及身份、以事意外發生前駐港解放軍有否按駐軍法通報訓練內容,以及有關意外對電網造成的影響。

#傳直-8運輸機墜毀 屍體去向不明

就駐港解放軍直升機在港墜毀,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聲稱意外造成4名機組人員死亡,但消息未經核實。「廣州天河區岑村軍用機場消息人士指,香港墜毀的解放軍直升機4名機組人員死亡,墜毀的是直-8運輸機,機身編號是6304。駐港空軍在岑村軍用機場設有機庫,而為對付香港示威者,駐港空軍在去年12月由一個直升機大隊擴編到3個直升機大隊,2個大隊通常在廣州訓練。每個大隊有12架直升機,包括8架輕型武裝直升機及4架運輸機。」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