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研向興趣出發梁皓妤擬離開警隊
發佈日期 : 2020-04-09


【本報記者報道】警務處宣揚滅罪訊息的電視節目《警訊》女主持梁皓妤(Ruby)在網上發表與警隊價值觀相違的言論,包括向「黑警」網頁點讚及留粗口帖文,被指不適合代表警隊亮相,昨晚播出的一集已換上警長張繼安暫時替代。據悉,就公眾投訴梁皓妤一事,「投訴警察課」已按照既定程序處理,未有結論。由於梁皓妤近半差齡僅在警察公共關係科(PPRB),依一貫做法是時候轉崗位,管方已通知她短期內調往黃大仙警區軍裝部,擔任巡邏或報案室工作。不過,今次風波,或令梁皓妤落實早已萌生離開警隊的念頭,擬轉向心儀的導演工作發展。

昨晚(4月8日)播放的一集《警訊》,已換上藝人張繼聰的胞弟、駐守PPRB的警長張繼安,他夥拍女藝人陳曉琪(Kellyjackie)擔任男女主持,介紹本周專題「複製紙幣作道具用途的守則」。(見另稿)

#警隊價值觀不同 部分同袍憂難合作

梁皓妤被揭在社交媒體稱呼「中國運動員」為「支那運動員」的文章、對「黑警」專頁點讚,當同袍要求刪除時,卻依然故我,拒絕收回,引起部分同袍不滿,認為難與其共事,憂被「出賣」。有熟悉梁皓妤的人士稱,她性格較我行我素,但不是仇警,否則也不會挑選同是任職警務人員的丈夫,而且她的個人政治立場未有影響工作。

從公眾角度,因她是《警訊》主持,其言行是刻意貶損警隊形象和聲譽,已非作為一位警務人員應有的態度,也是警隊的抱負、目標和價值觀相違。一石激起千浪,從警隊現職同袍至退休人員、建制派及撐警人士均向管方投訴,要求正視。

#管方派員支援 擔任巡邏或報案室工作

據悉,就公眾投訴梁皓妤一事,「投訴警察課」已按照既定程序處理,未有結論。此外,因梁皓妤已駐守PPRB約3年多,是時候轉動崗位。管方已通知她將被調離警察公共關係科,短期內調往黃大仙警區軍裝部,擔任巡邏或報案室工作。礙於今次風波,管方已派員支援她調往前線的工作,協助她

不過,有警隊前線人員報稱,梁皓妤已口頭表態辭職,但未有遞交辭職信。根據一貫做法,警員職級只需要一個月通知期或支付代通知金即可。據了解,加入警隊前,梁皓妤任職亞視記者,具有大學學歷,可投考督察,以在警隊可更上一層樓,但她遲遲未動,相信仍對這位職業存觀望態度。事實上,去年曾傳出她曾應徵香港電台的編導工作,惜未獲招聘。警隊中人相信經歷撤換主持事件,加速梁皓妤落實早已萌生離開警隊的念頭,擬轉向心儀的導演工作發展。

#曾應徵港台但落敗 不考督察露離心端倪

警方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警隊就人員的職位調配事宜有既定機制處理,我們不會就個別人員的調職安排作出評論。

根據《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保障所有香港居民權利和自由,警務人員作為香港居民一份子,除受法例規管外,也享有同等權利和自由。然而,警隊十分重視涉及警務人員使用社交媒體的行為(包括使用政府及私人通訊器材),並已於2012年發出《個人使用社交媒體的指引》及有關警察通例。指引清楚告知警隊成員,在個人使用社交媒體方面所應遵守的責任及紀律標準。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