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大醫科生檢測呈假陽性
發佈日期 : 2020-04-23


【本報記者報道】衞生防護中心公布,香港昨日新增四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全屬輸入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034宗,包括一宗疑似個案。新增個案涉及兩男兩女,年齡介乎2至68歲,全部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一人為留學生,其中三名病人都是昨日從英國抵港,在亞博館接受病毒測試後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第1034宗個案是一名兩歲男童,他在2月3日至4月12日與媽媽到英國探親,回港後接受在粉嶺聯和墟聯安街聯發大廈的寓所進行家居隔離。其母的化驗結果對病毒呈陰性,而男童接受糞便樣本化驗,檢測後呈陽性反應,現入住大埔那打素醫院。其父母都是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

#確診者康復後再呈陽性

第1031宗個案是一名68歲男人,本身有其他病患,3月5日至4月21日曾到英國;第1032宗是一名52女患者,在4月21日從英國返港,這兩名患者都在瑪嘉烈醫院留醫。至於第1033宗是26歲女患者,她在英國留學,4月21日返港後確診,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

此外,第949宗個案一名37歲曾確診女病人於4月18日病癒出院,至21日出現呼吸困難及胸口不適而再度入大埔那打素醫院,接受鼻咽測試後呈陽性反應。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指出,該病人鼻咽分泌物化驗雖呈陽性,不過病毒數值很低,估計是體內病毒殘餘物導致出現陽性結果,謹慎下安排她留院及化驗。

#社區內難免有隱形病人

一名24歲港大醫科考生於試場被發現體溫稍高,送往港怡醫院接受測試時一度呈陽性,及後轉送瑪麗醫院留醫並檢測後則呈陰性,不是一個確診個案。他沒有病徵,亦沒有外遊紀錄,過去一段時間大多數留家,沒有接觸過確診病人。男生在再之前曾與友人食飯,當局要再了解是否該名沒有病徵的友人有否外遊紀錄。

張竹君指此情況有可能屬「假陽性」,又或者屬感染早期的無病徵個案,稍後將安排為事主再做血清測試。她表示,社區內難免存在隱形病人,不容易徹底追查。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