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歐盟:要更全面對策應對日益堅定的中國
發佈日期 : 2020-05-26


【本報記者報道】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指出,面對日益堅定的中國,歐盟需要有更全面對策應對。他表示,有迹象顯示亞洲已逐漸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的權力中心。

博雷利昨日應德國大使會議的邀請,從布魯塞爾向在柏林舉行的這次會議發表視頻講話。德國即將在今年7月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並將在今年7月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他表示,歐盟必須找出方法,履行相應的共同守則,應對中國。他形容,中國愈來愈具威懾力,崛起既令外界敬仰,但同時帶來大量問題及恐懼,與中國建立關係必須在互信、透明度及互惠基礎上。

博雷利認為,這種情況在今天並非經常遇到,歐盟成員國應對中國,必須要履行相應的共同守則,但同時期望與民主的亞洲建立更良好的關係。

他還談到目前全世界正經歷的改變,認為全球正處在一個群龍無首的狀態。在經濟、安全與技術方面,亞洲將愈來愈重要。他說,分析人士早就談到美國領導的體系的終結以及亞洲世紀的到來。他說:「這些正出現在我們眼前。」

至於德國方面,多名政界人士均表達對「港版國安法」的憂慮,譴責這反映「一國兩制」形同虛設,指出北京缺乏安全感,並擔心香港局勢將進一步惡化。執政黨基民黨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勒特根(Norbert Röttgen)在Twitter上表示,中國嘗試以「港版國安法」進一步限制港人自由權利,斥責中國內地不尊重港人民主自治的權利。

在野的綠黨黨團主席戈林‧艾卡特(KatrinGöring-Eckardt)呼籲外長馬斯(Heiko Maas)召見中國大使,向他明確表示國安法通過的後果。她在Twitter表示,「港版國安法」意味香港自由的終結,未來任何對限制香港自治和言論自由的批評都會受到懲罰,北京藉此放棄「一國兩制」,香港局勢將進一步惡化。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