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台1979年斷交以來 訪台層級最高 美國衛生部長抵台將簽合作備忘錄
發佈日期 : 2020-08-10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及台灣官員接機。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訪問團乘搭美國空軍行政專機訪台。
阿扎訪問團乘坐美國空軍行政專機抵達松山機場。
機尾有美國國旗顯重視訪台之旅。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
台灣總統蔡英文。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及台灣官員接機。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訪問團乘搭美國空軍行政專機訪台。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訪問團乘搭美國空軍行政專機,為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並且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訪問團於昨天(8月9日)下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阿扎下機後前,往機場指定地點進行病毒檢測,展開為期4日的訪問行程,將與總統蔡英文及多位部會首長交流防疫經驗,並就衛生議題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灣國防專家表示,訪問團是次乘坐屬於副總統級別的專機訪台,顯示對是次訪台之旅的重視。

阿扎訪問團乘坐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在下午近5時抵達松山機場,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台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北美司長徐佑典、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及美國衛生部先行抵台的官員等人前往接機。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表示,阿扎訪問團乘坐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機身上漆有美國國旗,是提供予副總統、國務卿、國防部長及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使用的機型,其高規格顯示華府對是次訪台之旅的重視。

專機機身漆有美國國旗 顯重視訪台之旅

阿扎今天(10日)上午將與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並可能與公共衛生專家、前總統陳建仁及副總統賴清德交換防疫意見,下午則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部長陳時中將討論醫療衛生及物資等議題,並簽署合作備忘錄,細節將同日公布。

日本媒體早前指阿扎率訪問團來台,雙方有可能就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新國際組織之設立交換意見。不過,台灣總統府昨晚指出,此次台美防疫交流未涉及所謂成立新的國際組織事宜。總統府表示,期待台美雙方在共同發表的「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基礎上持續深化醫衛合作,也期盼透過此行與政府相關人員的當面交換意見,共同研擬未來合作方向,讓「台灣模式」能夠對全球抗疫有更大的貢獻,也讓全世界更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今與蔡英文見面 總統府否認設新國際組織

明天(8月11日)阿扎將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到台灣公衛研究生及美國疾管中心發表演說;本周三(12日)將到訪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之後於同日離台。阿扎訪台前強調此行關乎台灣、公共衛生及美台關係,希望加強雙方在衛生安全的夥伴關係。美國衛生部發言人表示,阿扎此行是要傳達美方肯定台灣防疫工作的成就,也見證台美具有共同信念,開放、民主的社會是成功應對疫情的唯一辦法。

阿扎在台灣一連4日行程將遵守台灣的防檢疫措施,包括每日量度體溫、檢查身體狀況、全程配戴口罩或維持適當社交距離,行程期間亦會搭乘專車,保持最少接觸及全程防護,同時避免與大眾近距離接觸等。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