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4人各屬「和勝和」及「14K」 將控暴動及串謀傷人 6男落網涉元朗7.21白衣人暴打市民案
發佈日期 : 2020-08-21

元朗白衣人暴打市民事件,人神共憤。
警方昨天就元朗721事件拘捕6男,圖中橙衣及黑衣
被捕男子將被通宵扣查。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陳天柱昨天交代案情。
元朗白衣人暴打市民事件,人神共憤。
警方昨天就元朗721事件拘捕6男,圖中橙衣及黑衣

【本報記者報道】元朗「7.21」白衣人暴打市民案件,警方昨天再拘捕6名男子涉嫌「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傷人」,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將於區域法院審訊。屢計至今,共有43人被捕,其中7人已落案檢控。據了解,新增6人之中,有4人是黑社會背景,分屬「和勝和」及「14K」。

今次被捕的6名男子年齡介乎32歲至57歲,其中3人為無業,全是襲擊市民的白衣人。據悉,在被捕6人中,4人是有黑社會背景,「和勝和」成員佔2人,分別是外號「巴士誠」的姓林男子(41歲),他任職貨車司機,以及綽號「阿B」的黃X麟(32歲);而「14K」背景則有綽號「高大威」的姓谷男子(55歲),任職司機,以及綽號「四眼John」的姓鍾男子(57歲),屬「14K」的「孝」字堆,現無業。其餘2人則無黑社會背景,俱姓蔡,分別是40歲的汽車技工及43歲的地產經紀。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陳天柱昨天會見傳媒時表示,警方調查721事件從來未有怠慢,一直積極進行調查及搜證,案件調查從未間斷,相信有人已潛逃,早前已聯絡內地報法機關協助,並呼籲市民提供資料。

部分已潛逃  陳天柱:「天腳底」都會拉

陳天柱多次重申,警方一直積極及嚴謹地跟進有關「7.21」元朗衝突的調查,有關調查從未間斷,並指刑事調查有限期,形容不論要等多久、即使犯人藏到「天腳底」,警方也會找到他。被問及警方多次強調「時機成熟」所指究竟是何時,陳天柱則表示,「時機成熟」是指警方搜集的證據達到檢控標準之時。

當被問到被捕人是否白衣人及其當時行為時表示,「唔理著咩色衫,只要違法都拉」,又指警方譴責任何暴力,不論犯人政治立場為何,都會盡全力拘捕。

本案早前被捕的幫會中人,以「和勝和」及「14K」為主,不乏江湖猛人,而且很多也屬撐前特首梁振英的鄉黑勢力,包括綽號「鬥雞學」的元朗屏山坑尾村村代表鄧志學、和勝和綽號「日本仔」的「打手」、「姑爺偉」及「賢佬」等。鄧志學昨天企圖潛逃離港時,被警方在機場拘捕。

被捕人士不乏江湖猛人 部分經營收地意

「鬥雞學」的「梁粉」鄧志學是元朗屏山坑尾村村代表,曾於2013年在梁振英公眾論壇出口指罵吳文遠而成名。此外,近年他在元朗收地從事地產生意,在元朗屏山朗天路的祖堂地變成小型垃圾山,也是由屏山勢力人士鄧達善及鄧志學所管理。天水圍嘉湖山莊泥頭山旁一個燒烤場被揭發涉及違規搭建構築物而被地政總署釘契,該燒烤場主要股東就包括鄧達善及鄧志學。

另一被捕男子也是頻涉政治暴力事件的「日本仔」胡學霖(35歲),他是和勝和的「雙花紅棍」,擔任「打手」角色,還有和勝和在南邊圍追隨大佬子明的「姑爺偉」張國偉,以及和勝和「賢佬」何海賢。「姑爺偉」是是和勝和太上皇「囝囝」旗下的門生,專出面收地,在元朗有一定勢力,無人敢惹他。

14K加入白衣戰團 助另一黑幫打市民

此外,另一黑幫14K的「孝」字頭,活躍荃灣的成員陳志祥也落網,他追隨「蝦碌」,本身無業,在天水圍居住。另一被捕成員屬14K「德」字堆的陳嘉偉,綽號「山地」,本身任職小販,追隨「四眼民」鄧瑞民派系的小頭目Gary,Gary活躍於天水圍,他與陳志祥是街坊。

元朗穿白色衣服的彪形大漢公然在街上及跑進西鐵車站暴打市民,不獨反對修例的「黑衣人」受襲,連無辜途人及記者也遭毒打,全港震驚,人神共憤。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