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荃錦公路單車男疑跣胎越線 被旅巴撞倒再輾斃
發佈日期 : 2020-09-21

因應單車意外頻生,警方早前加強宣傳。(資料圖片)
荃灣荃錦公路近光板田村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騎單
因應單車意外頻生,警方早前加強宣傳。(資料圖片)
荃灣荃錦公路近光板田村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騎單

【本報記者報道】荃灣昨天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男子昨天上午踏單車沿荃錦公路往荃灣方向而行,當駛至近光板田村落斜期間懷疑跣胎,連人帶車越過對面行車線,期間剛巧一輛旅遊巴迎面上斜駛至,其右車尾轆疑撞倒單車男,他跌倒地後,復被旅遊巴輾過,其頭部重創昏迷,同行車友見狀隨即停車及報警求助,最後搶救不治。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調查。

據了解,死者馮志聰(26歲),洋名Teddy。他生前與家人在粉嶺華明邨,從事地盤工作,出身基層家庭,父親是送貨工人,母親任職保安員,他為家中獨子,如今痛失愛子,兩老傷心。

駕駛美品牌公路單車 死者任職地盤

事發於昨天(20日)上午11時14分,馮踏單車發生意外重創後,已即時由救護車送往仁濟醫院搶救,惜延至上午11時40分證實不治。現場可見涉事單車零件散落,包括一個GPS車表。翻查資料,死者駕駛的單車為美國品牌Specialized於2019年推出的Men's Tarmac Disc Sport公路單車,售價約2.1萬港元。

警方在現場調查意外原因,現場消息指事發時天雨路滑,而公路單車的車速頗高,懷疑在落斜時未有控制車速。姓曾(50歲)的旅巴男司機協助調查。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1300或3661 1346與調查人員聯絡。

首半年單車意外暴增近4成 9宗奪命

根據警方統計數字顯示,今年首半年錄得的騎單車者觸犯交通違例事項有1,619宗,較去年同期的1,994宗,下跌19%。若按各警區劃分,新界北總區是檢控大戶,共有1,132宗;其次是新界南總區,有316宗;東九龍總區位列第三,有116宗。至於對騎單車者發出口頭警告亦由去年同期的425宗,減至385宗,減少9%;主要由新界南及新界北包攬,港島及東九總區則是「零」口頭警告。

警方資料顯示,在今年上半年,全港共發生了1,159宗單車交通意外,較去年同期上升了37%;當中9宗為致命意外,較去年同期上升了50%。警方呼籲騎單車者遵守所有交通規則,騎單車時須配戴適當的頭盔,以確保安全,減少意外發生。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