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數月前證患抑鬱 美心伍淑清妹夫墮樓亡 太子女反修例言論遭非議 集團招示威者杯葛及破壞
發佈日期 : 2020-10-06

美心伍淑清
美心伍淑清

【本報記者報道】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的女婿、「太子女」伍淑清的二妹丈夫周裕農昨午在中環都爹利街8號香港鑽石會大廈的21樓辦公室高處墮下,傷重死亡,終年70歲。據了解,周裕農數個月前證實患抑鬱症,疑因病患輕生。美心集團於去年反修例運動捲入風波,伍淑清抨擊反修例的言論引起非議,特別是提及「放棄青年」,引起支持反修例的市民杯葛集團旗下店舖,更遭示威者破壞,帶來經營陷入困境,觸發集團需發聲明與伍淑清劃清界線。此外,美心伍氏家族內的權力分布亦有調動,身亡的周裕農妻子伍淑芬獲委任為父親伍沾德的候補董事。


事發於昨天(10月5日)下午4時許,在香港鑽石會大廈,保安員發現在六樓平台位置有一名男子倒臥,奄奄一息,懷疑他由高處墮下,報警求助。救護人員證實男子傷重不治,警方在現場未有檢獲遺書,案件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死因仍待驗屍確定。


#周裕農為「顏料大王」孫 中總選任會董


現場消息指出,死者是周裕農(70歲),相信他從鑽石會大廈21樓一個辦公室打開窗戶後墮下,該辦公室是第一服務有限公司,而周是該公司董事總經理。周裕農的是上海「顏料大王」周宗良的男孫,曾任日本東京銀行顧問、美國芝加哥第一國民銀行助理副總裁等,他身任香港中華總商會選任會董。據了解,死者生前數個月開始受情緒困擾,證實患抑鬱症。


周裕農的的妻子為美心家族成員、現年68歲的伍淑芬。伍淑芬是美心集團98歲創辦人伍沾德的二女兒,今年1月1日獲委任為美心食品母公司的香港食品有限公司的候補董事。夫婦兩人居於半山堅尼地道48號的老牌豪宅屋苑滿峰台,單位由他們聯名在1983年購入。


#何淑清被指「盲撐」政權 放棄青年捱轟


周裕農輕生消息在網上引起討論,源於他是美心「太子女」伍淑清的二妹夫,網民重提她在反修例運動的言論,廣泛受香港社會各界批評,特別是反修例人士及年輕港人,不滿她「盲撐」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並且斥「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750萬香港人」,並形容部分參與示威的青年人已被洗腦,她說:「我會放棄(這些年輕人了),不會再浪費時間去跟他們講甚麼,因為他們的腦子已經不清楚自己應該做甚麼事情。」有關言論至近期中大醫學講座教授、前校長沈祖堯重提時,亦指很不同意有人指要放棄這一代年輕人,形容是等同放棄未來。


伍淑清的言論招致不少市民杯葛美心集團,從餅店至食肆均受滋擾及破壞,經營陷入困境,美心集團更需發表聲明,指伍淑清沒有在公司擔任任何職位,亦無參與任何管理,圖劃清界線,但情況未有好轉。


伍氏家族內的權力分布亦有調動,美心集團由商人兄弟伍舜德及伍沾德創辦,家族的香港食品有限公司持有美心50%股份,另一半股份由英資怡和集團旗下牛奶國際有限公司持有,但決策權仍由伍氏家族擁有。今年1月1日,公司查冊顯示,香港食品有限公司委任了兩位候補董事,分別是伍舜德孫兒伍偉民,成為掌舵人哥哥伍偉國的候補董事,而伍淑清二妹伍淑芬獲委任為父親伍沾德的候補董事。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