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電影《時代》非警務處支持攝製 僅批准穿警察制服拍攝 年批數百次相類申請
發佈日期 : 2020-10-22

電影《時代》於七月開鏡時陣容,絕大多數是平日也支
電影《時代》最近推出的宣傳海報。(fb圖片)
楊明在劇中穿上貌似「速龍」的制服。(預告片截圖)
莊思明在電影飾演電視台主播,報道有關示威暴力場面
楊明與曹永廉撐警立場鮮明,獲邀參演電影《時代》時
電影《時代》以茶餐廳為背景,圖是拍攝情況,曹永廉
電影《時代》於七月開鏡時陣容,絕大多數是平日也支
電影《時代》最近推出的宣傳海報。(fb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在反修例運動,市民的政治立場壁壘分明。今年中,一間電影公司開拍一套撐警的電影《時代》,邀得一班撐警立場鮮明的演藝人接拍,包括楊明、莊思敏及曹永廉等。該電影於7月開拍,火速在1個月內煞科,近月推出預告片,除爆出上映檔期爭議、上畫無期外,在宣傳上亦令公眾誤以為是警方有份參與攝製。據悉,該電影絕非警方支持拍攝,警方僅是接獲電影公司申請穿警察制服,按一貫準則審批,最後容許2名演員在3天穿制服拍攝,而同類申請每年平均數百宗,不是新鮮之事。至於批准穿「速龍」制服,純粹有人首次申請該制服而已,並非特別授權;事實上,預告片中楊明穿上的貌似「速龍」制服,與真實有出入。


電影《時代》由「時代電影制作公司」製作及投資,導演是Aden Chak,而編劇為Zachary Chak,無論由電影公司至導演均是在業界名不經傳,只不過打着「撐警」的旗號,於是成功吸引一批撐警藝人爽快答應參演。然而,電影最近宣傳,卻在娛樂圈評價欠佳,除了劇中演員保持一貫演出水平外,但劇本、製作及預告片卻濫竽充數,最離奇是電影預告片中末段,竟然連飾演警察的楊明說「介紹全新投入的裝備」後突然結束,似未講完對白。


#攝製公司不出名 撐警招徠 預告片被指粗糙


電影《時代》劇情以一間茶餐廳為主線,劇情講述新聞報道員面對大量虛假新聞信息的壓力、外國勢力下的洗腦式影響等。電影介紹指出:「香港急需改變,才能重納正軌」。根據電影公司網站談及創作理念時指出,反送中運動的暴力行為,令人痛心疾首,留意到社會發生好多不公義的事情,市民大眾對香港警察無理的抹黑、不真實的報道紀錄等,故希望透過電影警惕新一代。


該電影公司宣傳時又提及「有幸得到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的批准,能夠在電影中展示特別戰術小隊的制服(俗稱為「速龍小隊」)」,希望透過電影能夠改變市民大眾的誤解,支持香港警察。然而,在預告片中,楊明所穿的貌似「速龍」制服,細看卻跟現實制服有出入,也跟最初向警方申請時提交的制服式樣有分別。


#女友莊思敏參演 楊明「速龍」制服非真實


據悉,警察公共關係科(PPRB)僅接獲《時代》的電影公司申請一次穿警察制服拍攝,審批準則與其他電影公司大同小異,要求提交故事大綱、劇本、演員穿上制服的造型照片(每人4張,分別顯示正面、背面及左右兩側)後,最主要考慮有關拍攝會否損害公眾人士對香港警隊誠信之信心,形象亦不可染金髮穿軍裝制服等。最後,該相關電影公司批准在7月的3天內,2名指定演員(包括楊明)可穿着制服拍攝,包括「速龍」制服。據了解,由於過往沒有人申請,所以今次乃首次批准,但並非是特別授權。


#警方支持製作以TVB居多 如《機動部隊2019》


本報翻查資料,去年共有352次申請穿警察制服拍攝,每年平均數百宗;本年截至10月20日止,則有180次,申請次數減少,估計與疫情及示威活動等因素有關。據悉,過往PPRB「支持拍攝」的劇作以TVB居多,包括《機場特警》及《機動部隊2019》。雖然《時代》不乏TVB藝人,但與無綫完全無關。


最初,《時代》預告片寫有「9月7日」上映的字眼,但香港未見該片上畫。近日,電影公司指於11月6日起在「全港Cinema City旗下戲院都有放映」。


#聲稱11月6日上畫 黃百鳴旗下院線嚴正否認


不過,最離奇是著名電影人黃百鳴旗下院線「Cinema City」昨凌晨發出嚴正澄清聲明,指「本公司旗下所有戲院並未有為電影《時代》安排任何放映場次」,並指「所有Cinema City公開放映或即將上映的電影,都以本公司的專頁和購票應用程式為實,一切其他網上的謠言和虛假訊息皆與本公司無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