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43歲妻涉企圖謀殺 向熟睡夫淋天拿水點火 荔景邨夫婦因感情問題起爭執 夫命危 家姑受傷
發佈日期 : 2020-10-29

在現場檢取一批證物,包括疑盛載用以縱火的易燃液體
葵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林志源警司
在現場檢取一批證物,包括疑盛載用以縱火的易燃液體
葵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林志源警司

【本報港聞部報道】葵涌荔景邨仰景樓一單位昨凌晨3時許發生縱火案,一對夫婦因感情問題發生爭執,其後,43歲姓廖妻子疑在盛怒下,向在床上熟睡的丈夫淋天拿水再點火洩憤,男戶主46歲姓楊男戶主手、腳二級燒傷,送院後一直昏迷,情況危殆。廖疑在縱火後離開現場,後返回住所時被捕。至於同住的家姑及鄰居等6人亦受傷送院。警方將循企圖謀殺方向調查案件。


據了解,荔景邨仰景樓一中層單位住有40餘歲男戶主夫婦、以及男戶主母親一家三口,男戶主曾任職廚師,現無業;妻子則於瑪嘉列醫院任健康服務助理。她約20年前從內地嫁來香港,與港人丈夫育有兩名子女。她來港定居不久即離婚,子女跟從首任丈夫。她離婚後結織現任丈夫,兩人沒有育有子女,並與家姑居於肇事單位。


#妻內地來港 任職公院助理


事發於凌晨近3時半,單位突然起火,大批居民從睡夢中驚醒,近200人倉皇逃生。消防動用一隊煙帽隊及一條喉灌救,花約一小時將火救熄。起火單位男戶主手、腳二級燒傷,其母則腳部擦傷;另有三名男女住客吸入濃煙不適送院。


葵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林志源警司表示,凌晨3時28分,荔景邨仰景樓9樓一單位發生火警,消防接報到場,開動一條喉及派出三隊煙帽隊撲救,約一小時後將火救熄。起火單位姓楊男戶主(46歲)情況較嚴重,目前留醫深切治療部,他身體皮膚約一成面積達二級燒傷,目前仍未清醒。


警方昨晨9時許在案發單位附近一梯間,以涉嫌縱火拘捕該名男戶主的姓廖(43歲)妻子,相信事件與夫妻感情糾紛有關,有人點燃單位內的物品後離開,造成睡房位置首先起火。


#本月15日 妻曾服藥企圖自殺


警方調查期間,在現場檢取一批證物,包括疑盛載用以縱火的易燃液體器皿,初步估計液體屬天拿水,本身存放在屋內,惟確實屬何種液體仍待進一步化驗確定。據了解,涉事家庭曾有家庭求助紀錄,其中涉及企圖自殺,惟未知與案件是否有關,警方目前仍在追查案件,案件細節有待受傷男戶主甦醒後作進一步了解。


據悉,警方在肇事單位搜獲三支天拿水,有人聲稱因與丈夫因感情問題爭執,於是在屋內淋潑天拿水縱火打算自殺。根據紀錄,廖姓女子在本月15日曾服藥企圖自殺獲救,醫生當時診斷她沒有精神病,健康屬正常。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