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曾公開反駁大選沒舞弊 美網絡安全局長 遭特朗普解僱
發佈日期 : 2020-11-19

蓬佩奧指出,特朗普早早已看出中國的危險性。
特朗普解僱了克雷布斯。
克雷布斯曾公開指出,選舉沒有舞弊。
蓬佩奧指出,特朗普早早已看出中國的危險性。
特朗普解僱了克雷布斯。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國土安全部網絡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長克雷布斯(Chris Krebs)已被解僱。克雷布斯曾經在社交網站Twitter帖文公然反駁特朗普,稱沒有證據顯示任何投票系統刪改了選票。特朗普批評,克雷布斯的言論「十分不準確」。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特朗普很早就看出中國的危險性,呼籲歐洲與美國團結對抗中國。

特朗普在Twitter帖文指出:「克雷布斯最近對2020年選舉安全性發表的聲明十分不準確。事實上,選舉出現大量不當行為與詐欺。因此,克雷布斯的網絡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長(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局長職位已遭解除,立即生效。」

作為負責網絡安全的官員,克雷布斯聯同多個選舉部門日前聯署稱,今屆大選是美國歷來最穩妥的選舉,沒有證據顯示出現舞弊情況。他還曾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出多篇帖文,公然反駁特朗普,包括稱沒有證據顯示任何投票系統刪改了選票。白宮不滿由克雷布斯的部門,推出破解選舉不實資訊的網站,克雷布斯曾向同事表示,預計將被白宮開除。

擅推破解選舉不實資訊網站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在訪問法國,他在官方行程之後接受《費加洛報》專訪時表示,特朗普很早就看出中國的危險性。他呼籲歐美團結對抗中國,若放棄抵抗,未來恐將淪為彷如中國屬地的窘境。蓬佩奧說,特朗普為日後的美國政府,改變了不少既定的處事方式,其中之一就是美國擺脫了過去某種為求達到目的的「好好先生」框架。他說:「我們不認為西方國家正在衰敗,我們相信西方最終會獲勝,要捍衛自身的價值體系,這也是為甚麼我們致力於對抗中國共產黨在全世界,包含在法國的行動。」

他指出:「特朗普在2015至16年競選時,就已經察覺到中國的危險性,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建立結構性策略,說服國內,因為很多產業都與中國有利益關係。接著我們把目標投向國外,例如展開遏阻中國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或與歐洲統一陣線。」他表示,儘管說服其他盟友短期內需要付出一些代價,但長期而言,「若我們放棄,有天就會發現面對中國極權政府,我們不再是夥伴,而淪落為屬地了」。

蓬佩奧呼籲歐美聯手齊抗華

蓬佩奧以越南為例稱,越南在其完全沒有爭議的專屬經濟海域開採資源,中國高聲抗議,而澳洲也是,因為表達立場,就被中國揚言以經濟手段制裁。他指出:「我們應該團結,讓法律受到尊重,在法國也是一樣。中國人在我們境內使手段,例如透過孔子學院,以獲取影響力。我深信支持國際秩序及主權的國家,將會聯合起來一起守護這些價值。」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前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有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特朗普政府在接下來兩個月內準備繼續採取對華強硬政策。他回應稱:「中方對美政策是一貫、明確的。我們願同美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同時,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上,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