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油麻地唐樓大火 尼泊爾駐港總領館盼受災戶獲住屋支援 李嘉誠深感難過藉基金會撥300萬助死傷者家屬
發佈日期 : 2020-11-19

尼泊爾駐港署理總領事期望港府首要為受影響住戶提供
李嘉誠基金會昨天緊急撥款300萬港元,支援油麻地
油麻地火災現場昨晚有悼念活動,市民用蠟燭在地上砌
該場唐樓火警,拆散了3個尼泊爾家庭。
尼泊爾駐港署理總領事期望港府首要為受影響住戶提供
李嘉誠基金會昨天緊急撥款300萬港元,支援油麻地

【本報記者報道】油麻地廣東道562號唐樓一個用作尼泊爾餐廳的單位起火,釀成7死11傷,拆散3個家庭。李嘉誠對於火災帶來的傷痛深感難過,透過基金會昨天(18日)緊急撥款港幣300萬元,交給民政事務總署發放,以援助意外死傷者家屬,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尼泊爾駐港署理總領事期望港府首要為受影響住戶提供住屋支援。

截至昨午,當晚送院的18人中,7人不治,10名傷者目前仍然留院,1人已出院:其中8人情況危殆,包括3男5女,分別留醫廣華醫院、瑪嘉烈醫院、威爾斯醫院、伊利沙伯醫院、東區醫院;至於明愛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各有1男1女情況穩定。

博愛醫院向每死傷者家屬發緊急援助金

博愛醫院昨天發出新聞稿,指悲劇中有多個家庭痛失親友,流離失所,該院董事局對此深表哀痛,宣布即時啟動「博愛醫院緊急援助金」,向意外中每名死傷者家屬分別發放3萬港元及2萬港元,以示深切慰問,援助其家庭及早渡過難關。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4隊接手跟進事件,消防亦成立專責小隊調查,包括聚會情況及有否易燃物品等,消防及重案組探員續到單位內調查搜證。在火場對面行人路,放滿市民悼念的白色鮮花,其中包括遇難的8歲男童Ryan生前的佐敦道官立小學的同班同學,放學後到場拜祭,留下寫有哀悼字句的紙條及零食。致哀者除了尼泊爾同鄉、街坊,以及不是當區的港人。

追悼會擠滿市民及同鄉 尼泊爾法師超渡

昨晚約6時,尼泊爾駐港總領事館聯同多個關注尼泊爾人士的機構舉行追悼會,有人在地上擺置蠟燭成心型祈禱,現場放有7名死者的照片,並請來尼泊爾法師進行儀式,期間領事館的代理總領事亦帶領低頭默哀,祝願死者安息,家屬悲痛。尼泊爾駐港署理總領事形容事件是重大損失,被問及起火單位是無牌經營的尼泊爾餐廳,會否提醒在港尼泊爾人有關情況?他說,如有發現會加以提醒。

事發於本周日(15日)晚上,油麻地廣東道560至562號唐樓一間樓上餐廳,當時有3個家庭在現場聚餐,為一名3歲尼泊爾小孩慶生及慶祝排燈節,餐廳外及附近多個住戶均按傳統在門外燃點蠟燭擺放鮮花,迎接神明降臨,現場喜氣洋洋。詎料,餐廳門外的蠟燭火種懷疑燃起雜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因僅有一個逃生門口,卻濃煙密布,無法離開,被困在近廚房位置,有人要破窗爬出外牆,甚至由洗手間的窗戶跳落大廈後巷逃生,變成悲劇。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