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Starlight Dance Club爆感染群組 確診者疑為商界名人吳汪靜宜
發佈日期 : 2020-11-20

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在灣仔三湘大廈進行消毒工作。
據了解,吳汪靜宜(右)確診新冠肺炎。
Starlight Dance Club或出現爆
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在灣仔三湘大廈進行消毒工作。
據了解,吳汪靜宜(右)確診新冠肺炎。

【本報記者報道】本港昨錄得12宗確診個案,四宗為本地個案,其中兩宗源頭不明,當中有一名75歲女確診者,曾往灣仔駱克道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而部份初診確診個案的當事人亦曾到過Starlight Dance Club。據了解,上述的確診者為商界名人吳汪靜宜,其兒子吳繼煒、吳繼泰是基滙資本的創辦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其中一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患者為75歲女商人。她居於東半山司徒拔道威利閣,其公司位於中環擺花街一號廣場。患者上周六下午約3時至5時,曾到灣仔駱克道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最少五名同日或相若日子到過該處的人士也初步確診,舞室約10名工作人員須接受檢疫。衞生防護中心呼籲當日曾到舞室的人士與中心聯絡,以安排檢疫或病毒測試。該舞室兩名導師另曾於上環Heavenly Dance Studio授課。

據了解,該名染疫女商人是吳汪靜宜,其兒子吳繼泰及吳繼煒在2005年創立基滙資本,從事地產投資,較早前豪花百億元購入多個領展商場,並購入太古城一座商廈。

張竹君表示,另一名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65歲退休人士,與家人在大角咀浪澄灣二座居住,上周六起感不適,周一求醫,翌日送交檢測樣本,之後確診。她本月10日至13日期間曾先後與五名朋友用膳。根據資料,她11月14日則到過尖沙咀玫瑰大廈,11月16日到過銅鑼灣恩平大廈。

至於初步確診個案方面,患者包括一名73歲男子及其有特殊學習需要的37歲家人,他們居於屯門山景邨景安樓,後者會每天到扶康會良景成人訓練中心接受訓練,七名與他一同上課的學員須接受檢疫。中心須暫停運作一段時間,防護中心會安排派發樣本收集瓶。另一名27歲男患者居於何文田邨適文樓,星期日發病,本月7日曾到香港遨凱酒店酒店度假,參與一個生日聚會。他在元朗南站地盤當紮鐵工人,與他同組工作12人須接受檢疫,防護中心會向地盤逾百名工作人員收集樣本作病毒檢測。

另一宗個案患者為31歲外籍男子,他居於銅鑼灣道,1月留港至今,他的兩名朋友也初步確診。沙田翠華花園61歲女保安員也對病毒初步呈陽性反應。她在河畔花園居住,星期日曾與家人到沙田HomeSquare八月花用膳,其73歲家人也初步確診。一名在將軍澳寶林邨寶泰樓居住的日更的士司機也初步確診,與他共用的士的夜更和替更司機須送往檢疫。餘下個案患者包括兩名分別居於旺角通菜街和寶馬山花園的家庭主婦。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