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70歲婦禮頓山演唱粵曲 居葵涌 感染源頭不明 君好酒樓恐爆群組確診女子曾除罩熱舞
發佈日期 : 2020-11-23

有一名源頭不明確診者曾在上周一到君好酒樓吃飯及跳
網上流出美孚君好酒樓生日會期間,大部分人士沒有戴
有確診患者曾到圖中的灣仔禮頓山社區會堂,與另一人
有一名源頭不明確診者曾在上周一到君好酒樓吃飯及跳
有一名源頭不明確診者曾在上周一到君好酒樓吃飯及跳
網上流出美孚君好酒樓生日會期間,大部分人士沒有戴

【本報記者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新增68宗確診個案,包括7宗輸入個案及61宗本地個案,其中11宗為不明源頭本地感染。源頭不明個案中,一名居於觀塘的45歲女患者,上周一(16日)曾前往美孚「君好宴會廳」吃晚飯及跳舞,她報稱同場有多名客人。網上流傳片段可見,現場十多名中、老年人載歌載舞,而且沒有戴口罩,屬高危活動或可能爆發新的群組。美孚君好宴會廳昨日下午已在門外擺放告示,指晚飯將暫停營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源頭不明的45歲女子(編號5579),與家人居住在觀塘順天邨天瑤樓,本月20日不適,自行前往急症室。本月16日,患者曾到位於美孚君好宴會廳食飯及跳舞,當時現場有好多枱。張竹君直言,跳舞屬於高危活動,但指暫時未有其他個案曾到該地點,但呼籲曾到場的市民接受檢測。

張竹君:跳舞屬於高危活動

網上今日流傳一條長約3分鐘的短片,最少數十名中年男女於美孚君好宴會廳載歌載舞,當時有人包場舉辦生日會,部分人則留守餐桌欣賞。大部分熱情扭動身體跳舞,亦身貼身跳舞,台上亦有人唱歌助慶。大會則於場地螢幕作「溫馨提示」,提醒在場人士於非進食時佩戴口罩,但大部分人未有理會,只有一兩人跳舞時仍戴口罩。本港第三波疫情中,其中一個大型爆發群組為「慶回歸稻香群組」,當時有數十人無戴口罩在酒樓內唱歌跳舞,最終造成多人染疫,更有1名長者不治。

源頭不明個案中,新增一名70歲女子(編號5572),居於葵涌華員邨華信閣,11月19日開始不適;11月17日曾於灣仔禮頓山社區會堂表演唱粵曲,另有一人與她同場演出。此外,新增一名17歲學生確診(編號5620),居於大埔泰亨邨,就讀大埔靈糧堂劉梅軒中學,當局已建議學校停課及安排學生進行檢測。患者有家人就讀聖公會阮鄭夢芹銀禧小學,當局亦建議該校停課1至2天,待相關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復課。

考試將延期舉行
靈糧堂劉梅軒中學發通告表示,確診學生是中六生,學校停課14天,面授課堂將於12月7日恢復。校方稱,今日(23日)至周三(25日)暫停所有實體及網上課堂,校園會全面徹底消毒;周四(26日)至12月4日網上上課。原定下周一(30日)的考試將延期舉行。派發檢測樣本瓶方面,校方安排中六各班今日分時段回校領取。

張竹君指,其餘源頭不明的個案的工作為文職、退休人士等,居在太子、黃大仙、將軍澳、荔枝角、葵涌、馬鞍山等。另外,7宗為輸入個案,患者來自印度、墨西哥、土耳其、巴基斯坦,另有3人來自俄羅斯,是空中服務員或機師。本港累計5,628宗個案。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