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冠肺炎殺入上流社會 曾與邱達昌吃飯 余錦基染疫
發佈日期 : 2020-11-27

A&B Dance Academy位於銅
「跳舞群組」累計311人確診。
余錦基透露曾與邱達昌吃飯,之後確診。(資料圖片)
圖為位於銅鑼灣利園二期的菲力偉健美中心。
有工作人員在銅鑼灣利園二期對開的行人路清潔。
A&B Dance Academy位於銅
「跳舞群組」累計311人確診。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昨新增8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75宗屬本地感染,「跳舞群組」更佔多達59宗,該累計311人確診。新冠肺炎似乎殺入上流社會,前足總主席余錦基前日染疫,他透露曾與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吃飯;邱達昌的妻子邱吳惠平日前確診。除此之外,兼職醫生胡可滿確診,他同屬「跳舞群組」,衞生防護中心傳染處主任張竹君呼籲,在本月21日或以後曾前往求診的病人,須盡快接受檢測。至於該群組爆發的場所再新增七間,包括黃大仙Bandstage Live Music、銅鑼灣利園二期的菲力偉健美集團會所等。

余錦基表示,暫時無出現病徵,並透露曾與邱達昌吃飯,之後對方告訴他受感染,於是自己接受檢測,最終確診。他昨晚向好友發出留言,提醒各人在疫情下要照顧好健康,並說自己已在屯門醫院接受治療,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

跳舞群組增59人確診

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說,本港新增8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六宗屬外地輸入,其餘75宗本地個案中,13宗感染源頭不明,62宗與其他個案相關,59宗屬「跳舞群組」,該群組累計311人確診;另有超過60宗初步確診個案。她表示,新增個案患者年齡介乎15至85歲,涉及34男47女,其中一名患者為私家醫生胡可滿,他在黃大仙富山邨富信樓地下兼職應診,本周一發病,前日仍有診症,有關診所的助護和清潔人員須檢疫。衞生防護中心呼籲上周六或之後曾到該診所求診的病人接受病毒檢測。

至於涉及「跳舞群組」的患者曾前往的場所,則再增加七個,其中較多確診者曾於上周五到訪黃大仙BandStage Live Music。最近曾到訪該處,以及石硤尾彩龍大酒樓、黃大仙彩雲商場彩龍皇宮大酒樓、尖沙咀美麗華廣場和銅鑼灣利園二期的菲力偉健美集團會所、太子道西樂陶演藝中心、銅鑼灣金利文廣場A&B Dance Studio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菲力偉集團表示,有三名會員確診及一名會員初步確診。確診患者曾於11月11至14日、16至21日及23日到訪尖沙咀會所參與運動課堂。其中一人同時於11月11日進行身體療程、11月18日進行面部和身體療程,以及11月19日享用過餐飲服務。至於初步確診會員於11月22日和23日曾到訪銅鑼灣會所上運動班。兩間會所將延長關閉14天,其尖沙咀會所大門已鎖上。

社區會堂舞蹈活動暫停

除此之外,養和醫院昨日證實,一名洗腎病人初步確診新冠肺炎,並透露其妻與「跳舞群組」有關,而她已確診。另一方面,張竹君透露,根據香港大學為曾到訪Starlight Dance Club患者所作的病毒基因分析,有關基因排序與第四波疫情初期發現的病毒基因近似,沒發現新品種病毒。

至於民政事務總署昨日宣布,因應新冠肺炎最新情況,即日起暫停准許在社區會堂及社區中心進行舞蹈及唱歌班,今日起暫停所有舞蹈及唱歌活動,演出除外,直至另行通告,並指出除《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公告的指定運動項目外,使用社區會堂及社區中心進行活動的人士必須一律全程戴口罩。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