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疫情惡化 娛樂活動陸續冰封 婚禮人數限最多20人 本地遊及宗教活動限2人聚
發佈日期 : 2020-12-02

警方昨打擊葵涌和宜合道樓上賭檔。
兩間主題公園需要關閉。
戲院將於2日起暫停營業14日。
警方昨打擊葵涌和宜合道樓上賭檔。
兩間主題公園需要關閉。

【本報記者報道】本港第四波疫情嚴峻,政府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政府於昨日( 1日)深夜公布,行政會議經通過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由今日(2日,星期三)起,羣組聚集由4人收緊至2人、婚宴人數限制由50人減至20人等。而行政會議亦原則上支持提高違例罰則,以達致所需的阻嚇力。此外,宗教聚會及本地團豁免亦會取消。換言之,今天起,娛樂活動陸續冰封,市民要宅在家抗疫。

根據政府最新公布,(1)群組聚集人數限制由四人收緊至二人。有關規定同樣適用於未有遵從第599F章下相關規定或限制的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內的羣組聚集;(2)在沒有食物或飲品供應的婚禮上的羣組聚集人數限制由不多於50人收緊至20人;(3)收緊上市公司的股東會議的人數限制,每個房間或區隔範圍的可容納人數由不多於50人收緊至20人,而會議上不可供應食物或飲品;(4)撤銷就宗教活動及本地遊旅行團中羣組聚集的豁免。

有關的法例修訂將於今日(2日)生效,直至本月15日。任何人參加受禁羣組聚集、組織受禁羣組聚集,或擁有、控制或營運進行該聚集的地方及明知而容許進行該聚集,根據第599G章均屬犯罪,最高可被罰款2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參加受禁羣組聚集的人,可藉繳付定額罰款2,000元,解除因該罪行而須負的法律責任。

政府指出,為達致所需的阻嚇作用,行政會議已原則上同意第599G章下的定額罰款,以及規管佩戴口罩的第599I章及強制若干人士檢測的第599J章下的定額罰款,應以倍數提升,並會於短期內徵求行政會議同意修訂相關法例。

公眾游泳池暫停開放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宣布,暫停開放部分康樂和文化場地設施,包括一些隊際運動的免費及收費場地,例如硬地與草地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等。康文署轄下所有公眾游泳池、水上活動中心、更衣室及沖身設施亦會暫停開放,原定在冬季開放的刊憲泳灘亦會暫停救生員服務。康文署又宣布,一名新型肺炎確診者日前曾到訪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署方隨即安排進行全面徹底清潔和消毒。維園游泳池自昨日下午5時起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康文署其餘室內及戶外體育處所只可進行小組訓練或課堂,每組不得超過2人,小組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分隔,而在舞蹈室、活動室、多用途活動室等設施內進行小組訓練或課堂時,每組連教練在內不得超過2人,即是教練只可單對單授課。文化設施方面,由今日起,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的主要設施如音樂廳、劇院、演藝廳等,將只開放給租用團體作不設現場觀眾的直播或錄播演出,以及職業團體彩排。演出者在可行情況下必須戴口罩,如果在彩排或活動期間不能戴口罩,須於首次彩排或活動前72小時内接受病毒檢測,還要視乎彩排或活動日數,每10天提供更新的陰性檢測結果。

不關健身中心 給市民做運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娛樂場所傳播風險最高,但健身中心及體育處所的聚集情況較少,而收緊至限制兩人活動已屬嚴格,不能做運動也會影響巿民身心健康。她又表示,室外運動同樣限制只能兩人一組,但口罩規定則視乎劇烈程度豁免。然而健身中心PURE Fitness表示,利舞臺廣場PURE Fitness一名「nood food」的員工確診。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