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將跨部門加強巡查外傭聚集地
發佈日期 : 2020-12-04

徐英偉強調,政府各部門將於未來幾個星期加強執法及

【本報記者報道】坊間盛傳,政府將把違反抗疫措施的2,000元定額罰款,增至一萬元。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有不守規矩的人加劇疫情及導致社區爆發,相信提高罰款能起阻嚇作用,旗下部門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未來數周會加強執法,包括外傭聚集地。

徐英偉昨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今波疫情爆發速度快,情況較比上一波嚴峻,今波疫情爆發是因為有人不守規矩,政府各部門將於未來幾個星期加強執法及巡查,亦會加重違反防疫規例的罰則。他指出,如果違反防疫規例的罰款上調,相信可以加強阻嚇力,並會針對外傭聚集的地方加強巡查。他又指出,康文署過往到公園巡查時,經勸諭後聚集人群一般會散開,強調部份法例罰則只是想起阻嚇作用,呼籲市民要有「公德心」,嚴守防疫規定,不應持僥倖心態。

徐英偉強調,源頭不明個案的比例上升,如果繼續容許表演,讓大批人同時間進出場地,即使表演場地做更多防疫措施,都未必可以避免幾百、甚至上千人聚集構成的交叉感染風險。他認為,表演團體可多利用科技,直播或錄播表演,但明白網上演出的氣氛不及現場表演,但在疫情下部份行業或需犧牲,而政府對藝術文化界的支援從未停止。

另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將罰款加至一萬元的水平是講得通,但他關注執法是否合情合理,認為當局至今在室內場所發罰款通知的數目少。他又關注執法時的一致性,希望當局公布發出定額罰款的數字。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暫時看不到當局果斷執法,而金額定得高會對低收入人士不公平。他表示,當局應先妥善執法,仍然無效才「大條道理」加重罰則,否則可能會有低收入人士或外傭等批評罰則不公,質疑是否「無錢就要被控告」。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