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日前曾指心口痛 有輕微發燒及氣促 需剖屍確定死因 李偲嫣猝死後驗染新冠病毒終年56歲
發佈日期 : 2020-12-17

李偲嫣近期喜玩美圖APP。
正義聯盟發起人李偲嫣突然離世,終年56歲,後被驗
負責移送李偲嫣遺體的人員全副保護裝備。
李偲嫣與丈夫謝鋮浚結婚照。(資料圖片)
李偲嫣近期喜玩美圖APP。
正義聯盟發起人李偲嫣突然離世,終年56歲,後被驗

【本報記者報道】建制派政團「正義聯盟」發起人李偲嫣昨午猝死,終年56歲。據了解,李偲嫣在八鄉的寓所昏迷,送往博愛醫院前已經性命垂危,抵院約一小時後搶救不治,並在死後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初步陽性。據悉,她早數天曾跟家人提及心口痛,所以死因是否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抑或本身在有隱疾下致死,需要進一步剖屍確定,遺體移送葵涌殮房。

警方於昨午12時許,接獲李偲嫣丈夫謝鋮浚報案,指妻子在八鄉元崗新村寓所昏迷。警方到場,將李偲嫣送往博愛醫院,她延至下午1時半左右離世。八鄉元崗新村一村屋房間內經初步調查,警方將案件列作送院時死亡,李偲嫣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謝鋮浚父母表示,接獲李偲嫣離世的消息,稱李偲嫣於兩三日前有輕微發燒及氣促,看醫生後未有入院及於家中休養。謝鋮浚父母又指出,李偲嫣及謝鋮浚於結婚後已甚少返回父母住處。

5警曾接觸患者 連同袍共11人須檢測

警方發言人表示,八鄉分區昨日曾派員到元崗新村處理一宗送院時死亡的案件,案中一名56歲女子死亡。警方同日接獲博愛醫院通知,指該名女死者初步確認新型肺炎,5名負責案件的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期間,一直佩戴口罩及穿著合適保護裝備,另外6名警務人員與處理上述案件的人員曾一同工作,為審慎起見,警方會安排他們留在家中工作及進行病毒測試。警方指出,八鄉警署一直如常開放,並已徹底清潔和消毒,服務不受影響。

李偲嫣的Facebook專頁最後發文為本月12日上午,內容為評論前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宣布流亡美國,稱「美國確實係收容香港逃犯的天堂!真係一件好事!未來就要看這些罪犯的人生會有多精彩」。同日李偲嫣亦發帖評論正被還柙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指「請盡快送返中國審理及判刑」,並寫有 「#應有此報」、「#毒害香港」、「#支持國安法」。

4日前fb最後發貼文 批梁頌恆諷黎智英

李偲嫣活躍於政界,曾受聘於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擔任非全職顧問,就教育政策提供意見,亦曾出任油尖旺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2012年政府推國民教育科引起社會爭議,李偲嫣以「家長」身份,在不同場合發言,稱不擔心會出現「洗腦」,支持國民教育獨立成科。2013 年10月,她成立「正義聯盟」黨反佔中。

2014年6月,李偲嫣在政府總部展開「無限期絕食」,反對佔領中環,最終在4日後身體不適送院,完成絕食。同年7月,李偲嫣正式宣布成立「撐警大聯盟」,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守護香港。「撐警大聯盟」成立後,曾發起簽名運動支持警察執法,又倡議就「辱警罪」立法。

因帳目退正義聯盟 與鋮浚哥再婚成熱話

2016年正義聯盟副主席蔡克健宣布,李偲嫣虧空公款,涉及22萬元,未有將款項存入正義聯盟戶口,因此即日罷免李偲嫣正義聯盟黨主席一職及開除其黨籍。同年李偲嫣參選立法會選舉,以2,938票敗選。之後捲入官非,被指涉及選舉舞弊,指9項匿名選舉捐款涉2.25萬元,無妥善報銷,2018年被廉署落案起訴。最終,律政司就案件不提證供起訴,李偲嫣以2,000元簽守行為18個月。李偲嫣早年未改名前,名為李艷青,網民戲稱她為「偲嫣BB」,原來的丈夫姓劉,但二人早年已離異,她與時任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副總監(國際教育)謝鋮浚在2018年5月正式結婚。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