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其中一人曾涉打劫被判入教導所 另一人僅為中學生 3男涉警察遊樂會停車場擲汽油彈案今日提堂
發佈日期 : 2020-12-19

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停車場內一輛政府車輛早前被焚毀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陳鈺敏透露,其中一名疑犯是
警方搜出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包括電油、泵及啤酒樽
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停車場內一輛政府車輛早前被焚毀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陳鈺敏透露,其中一名疑犯是

【本報記者報道】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停車場本月1日凌晨被三名男子投擲多個汽油彈,停車場內一輛政府貨車遭焚毀。警方當晚隨即拘捕一名青年涉嫌藏有違禁武器,惟查明後相信與本案無關。警方及後經翻查大量「天眼」片段後,昨拘捕三名涉案青年,其中一人是年僅16歲的中四學生,另一名疑犯曾參與反修例示威被捕。他們涉嫌縱火,將於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據了解,被捕三名男子分別是報稱任職售貨員的徐君浩(23歲)、無業男子馬富善(22歲),以及中四學生羅康淳(16歲)。翻查資料,其中現居於一工廈單位的徐君浩在17歲時,因要「搵快錢」,被招攬打劫,於2015年5月22日,在大埔安富道光天化日向一名73歲老翁從後箍頸搶劫,奪走他隨身攜帶10萬元全副積蓄,並將他推倒地上,幸沒重傷,因他非案中主謀,又無使用武器,最後他被輕判入教導所。

今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陳鈺敏指出,事發於本月1日凌晨,有三人向警察遊樂會停車場投擲多枚汽油彈,一輛貨櫃車焚毀,警方分析大量閉路電視片段後,昨分別於大圍、葵涌及尖沙咀拘捕涉案三名男子,分別為中四學生、藥房職員及無業。警方又在旺角區一幢大廈天台,搜出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包括電油、泵及啤酒樽。他們涉嫌縱火,今日會被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根據暫時調查顯示,三名疑犯彼此認識,其背景則不便透露。至於早前在深水埗拘捕的一名18歲黑衣青年,因身上藏有一支胡椒噴霧,涉嫌藏有違禁武器被捕,警方相信他與縱火案無關,警方亦正跟進其案件。

據了解,本月1日凌晨1時07分,三名投擲汽油彈的男子,估計由大坑東球場小路進入,攀上小山坡向西洋菜北街警察體育遊樂會停車場投擲最少九枚汽油彈,其中八枚爆破,一枚未爆,過程僅30秒。之後他們向大埔道方向逃走,車場內一輛屬於政府貨車被燒著焚毀。消防到場開喉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消防調查時在現場發現玻璃樽碎片,認為火警有可疑,案件交由警方跟進,列作縱火案處理。

大批警員之後於附近一帶兜截,並於深水埗福榮街近石硤尾街拘捕一名18歲姓何青年男子。據悉,被捕男子為IVE學生,警方經調查,相信他不是汽油彈投擲者。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