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搗豪宅賭場 拘16人 公民黨及社民連前成員 現公司董事吳謦燃賭博被捕
發佈日期 : 2020-12-24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表示,此類豪華賭檔非常
豪宅內擺放一張百家樂賭枱。
賭博集團主腦以每月15萬元租用豪宅的頂層複式單位
公司董事吳謦燃賭博被捕
警方拘捕的11名賭客不乏來自上流社會,其中3人是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表示,此類豪華賭檔非常
豪宅內擺放一張百家樂賭枱。


【本報記者報道】警方接獲線報指犯罪集團每月花費15萬元租用尖沙嘴河內道18號豪宅名鑄的頂層複式單位作非法豪華賭場,招呼高端賭客。警方前晚突擊搜查,在單位內拘捕16人,包括賭場負責人、荷官及11名賭客,並撿獲百家樂賭枱及超過2,400萬元籌碼等證物。據悉,該賭場由黑幫「和合團」操控,而被捕賭客大部分來自上流社會及專業人士,包括有3名大學生及1名律師;政圈傳出公司董事吳謦燃亦落網,綽號「吳獅子」的他曾是公民黨青年公民執委、陳淑莊議員助理、也代表社民連參加區議會選舉。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簡介案情稱,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有犯罪集團為吸引高端賭客,不惜月花費10多萬元租用高尚住宅作掩飾,經營非法賭場。本周二晚11時許,西九龍總區特別職務隊及反黑組探員突擊搜查河內道一幢高尚住宅頂層66樓一個複式單位,搗破一個非法賭檔,在單位內發現百家樂賭枱。


#和合團操控 最大面額籌碼約值50萬


行動中,探員檢獲一批百家樂賭具、約250副啤牌、3本數薄,以及超過約2,450萬元籌碼,當中最大面額籌碼約值50萬元,另外檢獲21.5多萬元現金。警方相信今次行動,已搗破一個有規模的賭博場所,警方會追查有關資金的流向,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他指出,警方相信已搗破一個有規模非法賭博場所,會繼續追查犯罪得益資金流向,不排除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被捕的7男9女(20至40歲)中,包括一名黑幫和合團的姓梅(38歲)男主持,據報為上址單位承租人,涉嫌經營賭博場所,另有三名24至31歲的女荷官及一名負責在大廈對開「睇水」的26歲男子,俱涉嫌協助經營賭博場所。其餘5男6女賭客(20至40歲)涉嫌在賭博場所內賭博被捕,據悉其中包括有報稱任職律師、金融機構總裁、出生富家的大學生等。所有被捕人士被扣留調查,他們同時涉嫌違反禁聚令被票控。


據悉,該「上流」賭場由黑幫「和合圖」操控,由綽號「阿雀」的姓梅男子(38歲)負責租住豪宅,他屬於猛人「掙爆」張治太的派系,追隨「武松」。他租用上址單位約3至4個月。


#3大學生及百利好金融集團1董事落網


據了解,在被捕賭客中,有3名大學生被捕,有人報稱住赤柱獨立屋,當中有2人於美國名牌大學讀書,包括一名姓陳的22歲女子是美國史丹福大學4年級學生,還有一人是理工大學3年級學生。


此外,百利好金融集團有限公司一名姓李的董事,以及一名姓陳的高級職員亦因非法賭博被捕。政圈傳出昔日「戰友」、現公司董事吳謦燃,綽號「吳獅子」(32歲)亦落網。


吳謦燃現為「CDI Shankly Capital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的董事兼股東。根據恒益控股有限公司年報介紹,吳謦燃於2010年12月自中文大學取得社會科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士學位,擁有豐富投資經驗,並參與多項首次公開發售項目。2017年11月加入恒益控股擔任首席營運官,主要負責中國的業務營運的整體戰略管理及發展、行政、合規、資本市場及投融資業務以及投資者關係。CDI Shankly Capital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為恒益控股合資企業HY Capital的股東之一。


#曾爆獲建制邀參加區選 向「傘兵」鎅票


當年曾被視為政黨新星,2004年立法會選舉幫梁家傑派傳單,2006年加入公民黨,2008年做陳淑莊的助選團,曾是公民黨青年公民執委,揚言有意做維權律師。曾於2011年代表社民連到藍田區景田出選的吳謦燃,雖然淡出政壇,但曾於2015年8月收到建制派友人的邀請到灣仔區大坑出選,目的就是「鎅票」,而對象是第一次參選的「傘兵」楊雪盈,最後他以拖延手法而打亂對方部署,在楊雪盈成功當選後,他始向人道出此經歷。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