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涉與大規模拘捕香港民主派人士有關 美國財政部制裁譚耀宗等6人
發佈日期 : 2021-01-16

美國財政部宣布新一輪制裁名單。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資
圖為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資料圖片)
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被美國制裁。
美國財政部宣布新一輪制裁名單。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資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財政部在香港時間今日凌晨零時左右宣布新一輪制裁名單,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警務處助理處長(國家安全)簡啟恩、警務處助理處長(國家安全)江學禮均在名單之上。根據美國財政部的規定,受制裁人士及其所擁有的任何實體的所有財產和財產的權益,均會被凍結。

美國財政部公布,上述六人均被列入《特別指定國民和被封鎖人員》(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 and Blocked Persons, SDN)名單上。根據美國財政部規定,被列入SDN名單的人士,以及所擁有的任何實體的所有財產和財產的權益,不論是直接或間接;50%或以上;是由他們個人或是與其他被封鎖人士持有;亦不論是在美國,或由在美國的人持有或控制,都會被凍結,以及須向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報告。

受制裁人士擁有財產被凍結

美國財政部指出,除非獲得OFAC發出的一般或特定許可的授權或獲得其他豁免,否則OFAC的法規通常禁止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或過境)的人,在美國進行所有涉及指定人士或其他受封鎖人士的任何財產或財產中的權益的交易。這些禁令,包括禁止任何被封鎖人士為自己或為自己的利益作出、接受,或受益於任何資金、貨品、服務的貢獻或提供,或是從該等人士手上接受任何資金、貨品、服務的貢獻或提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周表示,美國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捕一事感到憤怒,會考慮向相關人士實施制裁,並研究限制香港駐美經貿辦事處的活動。他稱,香港承受中國共產黨壓制的時候,美方不會袖手旁觀。

警方國安處本月5日首次引用《港區國安法》第22條(3),即阻撓政府履行職能的條文,在全港大規模拘捕53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組織、策劃及參與去年7月的立法會民主派初選,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被捕者包括法律學者戴耀廷、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美籍律師關尚義等。

蓬佩奧曾表示考慮實施制裁

去年7月,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揚言制裁多名內地及香港官員。到了去年8月,美國財政部公布制裁名單,當中包括11名內地及香港官員,分別是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警務處長鄧炳強、警務處前處長盧偉聰、特首辦主任陳國基。華府批評林鄭月娥直接負責執行北京打壓自由及民主進程的政策。

美國之後更新制裁名單,把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香港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以及香港警務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加入名單。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