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徐英偉奇招探虛實 700多戶無應門以貼紙封門
發佈日期 : 2021-01-25


【本報記者報道】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奇招」探虛實,約有七百多戶無人應門,在門貼貼紙,一旦有人撕破即代表有人。徐英偉說,行動中區內約有470戶無人應門,估計可能有人一早離開單位,當局會於無人應門的單位張貼告示,稍後會再派人上門,如發現單位有人撕爛告示,人員就會發現,可再作跟進。

徐英偉又交代,昨日再找出70人做檢測,工作人員前日進行3,600戶家訪,期間有470戶沒有應門,人員有張貼告示在門外,政府亦會再跟進。惟他解釋,區內流動性高,相信不少已搬走、屬空置,人口普查顯示該區約8,000人,如減去已檢疫及搬走的人士,數字與已檢測人數非常吻合。

指封條若撕破即代表有人

徐英偉稱,將會嚴格落實執法,有工作人員在區域內,而過去14日曾在受限區域2小時以上,就算公布時不在,仍需強檢,他呼籲為己為人盡快去檢測,對家人、自己、社區負責,否則可被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在佐敦封區檢測,當局安排三個檢測承辦商,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金域檢驗、安球醫學化驗所,在佐敦指明「受限區域」分別設立20、16及15個流動採樣站。受限區內居民須接受病毒檢測,由於區內有不少不諳中英文的少數族裔人士聚居,懲教署出動十多名非華裔人員協助行動。佐敦成為全港首個封區進行強制檢疫的地區,連帶導致尖沙咀、旺角等鄰近地區的人流下跌。尖沙咀碼頭及星光大道一帶只有小數市民散步,海港城等鄰近商場行街的市民亦明顯較以往周末少。而旺角方面,人流亦明顯有所下降,唯行人天橋一帶有外傭聚集。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