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復星/BioNTech披露研在中國內地設廠生產
發佈日期 : 2021-01-27

疫苗以最快時間由機場送到本港中央儲存倉,並會配合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批准首批由BioNTech與復星醫藥研發的1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在港緊急使用,預計下月下旬由德國運抵本港。BioNTech代表於周二(26日)首次就疫苗計劃召開網上記者會,指根據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疫苗在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為95%。疫苗將直接由BioNTech在德國的工廠生產,可於48小時內運抵香港,儲存在攝氏零下75度的中央儲存倉,設有24小時溫度監測,在機場送至中央儲存倉為1.5小時。另BioNTech代表表示,在中國成立生產設施將會是他們考慮的選項之一。

復星/BioNTech將疫苗命名為「復必泰」(Comirnaty)。復星醫藥的記者會只邀請部分傳媒參加,並且須預先提交問題,再由主持人篩選後統一提問。復星醫藥表示,運輸途中設有後備冷藏櫃,確保安全,之後按每日需要,進行解凍至攝氏2至8度,貼上使用日期標籤,送往指定接種中心。會加強醫護人員的培訓,確保正確使用疫苗。

首100萬劑疫苖 最快下月底供港

BioNTech的代表表示,根據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針對65歲以上長者的有效性超過94%。代表又說,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多數涉及疲倦、頭痛、關節痛等,多數一兩日後便消失。他又說,臨床實驗中的4.3萬名參與者中,並無看到有嚴重安全問題。另外,針對英國的變種病毒,疫苗保護率與二期臨床實驗取得的數據相當,至於關於南非變種病毒方面,本星期會有數據變表。

此外,BioNTech昨天透露,在中國成立生產設施,而今年全年生產量的目標由13億劑增至20億劑。復星醫藥香港執行首席代表羅紫君在記者會上表示,供港疫苗會在德國生產,但無正面提及如中國設廠後會否改變生產地點。

林鄭:已要求中央向港分配由內地產疫苗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去年11月訪京時已經希望在新冠病毒疫苗有多點保證,當時向中央提出,如果有需要時獲分配一些在内地研發或者生產的疫苗供市民使用,大約10日、8日前,她認為,到了有需要的時候,因此要求國家在這方面協助香港。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是否向中央提出供應國藥疫苗?她說,早前透過預先採購協議購買3款疫苗,都是經過專家建議,以及與藥廠商量。其中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的疫苖已獲法律核准,希望下月底供港,另一款牛津疫苗下半年才到港,至於原本最早供港的科興疫苗,仍欠缺部分數據。對於國藥疫苗同樣未公布三期臨床數據,林鄭月娥說,有關疫苗同樣須受到核准疫苗使用的法律框架,目前言之尚早,強調會爭取疫苗安全有序,讓市民盡早接種,中央亦一直展示對香港抗疫義不容辭。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