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教育局研農曆年假後增學校上課時間
發佈日期 : 2021-02-02

政府多名官員在政府總部會見記者,交代最新防疫抗疫

【本報記者報道】受疫情影響本港學校停課多時,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宣布,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會按彈性及半日上課原則,循序漸進增加學校面授課堂時間。他透露,教育局會在未來一兩日與學校商討學校情況,例如防疫物資、防疫措施、老師健康情況、感染個案處理,預計本星期內公布具體安排,讓家長學生更多時間準備。

楊潤雄指出,考慮到過去一個月有限度的面授安排下無出現校園大型爆發,故積極研究農曆新年後、2月底起增加面授時間,惟避免學童一起吃飯,會以半天課為原則。他表示當局之前的復課安排,是主要從高年級同學開始,但現在已有部分學生回校上學,要視乎學校的準備程度。

社交距離措施延長2周

被問到是否需要學生和老師復課前要接受病毒檢測,楊潤雄說,教育是學生基本的需求和權利,要再研究,在防疫之間取得平衡。但教職員方面,當局希望能多推廣病毒檢測,如果教職員全部做了檢測會較理想,會再和校長探討。

此外,政府宣布延長目前社交距離措施兩星期,到本月17日年初六,即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維持,卡啦OK、健身中心等仍需關閉。可是,本周四(4日)起會重開部分較少身體接觸的戶外運動場所,確切場所仍有待政府公布,而用家要使用政府推出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或其他方法紀錄行蹤。

政府去年8月亦曾採取類似措施,先重開部份戶外運動場所,當時政府所指的「部份涉及較少身體接觸的活動的戶外運動場所」,包括:運動場的跑道、網球場和練習場、高爾夫球場、高爾夫練習場和練習草坪、草地滾球場、射擊場、射箭場、單車公園、騎術學校和無線電控制模型飛機場。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