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未來2周接種疫苗預約名額爆滿
發佈日期 : 2021-02-24

相關市民昨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
相關市民昨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

【本報記者報道】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昨日開始接受網上預約,不過由於預約系統一度出錯,大約110名一般市民提早接種。截至昨午4時,本周五起至下月11日的疫苗預約名額已滿,共約七萬名市民預約接種。負責統籌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五間負責注射科興疫苗的中心,初期不會用盡每日2,500個的預約名額。

聶德權說,預約系統曾錯誤開放予市民預約接種,包括長者及照顧者,當局已聯絡有關市民安排其他時間,但如果有市民昨日到接種站,仍會安排打針。聶德權表示,五間中心每日有2,500個名額,初期不可能用盡這些名額,會逐步增加,因為每人都要接種兩針,要預約28天後再接種。他說每間中心可處理到多少疫苗接種,視乎實際情況作調整,如果流程快一些,接種亦可加快。

約7萬名市民預約

聶德權表示,期望市民看到優先接種群組的情況後有信心,而不同組別人士到場打針,亦可讓接種中心熟習運作安排。因此不希望滿額,28天後的名額亦會滿,之後就不能處理新的打針需求。他指出,大型接種難免需要磨合,希望接種有助熟習安排,加快接種進度,亦期望私家醫生可早日加入協助接種。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接種後感覺非常之好,自己的針口連疼痛的感覺都沒有。她說,由於醫管局門診的名額有限,18間門診的預約已經爆滿,但市民仍可預約在五個社區中心接種疫苗,形容市民反應踴躍,急不及待。

大約200名屬五個優先接種組別的人士,包括醫護人員、安老院舍員工、維持必要公共服務人員、跨境運輸工作人員等,昨日分兩個時段到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的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到場接種疫苗的東區醫院婦產科經理梁翠瑩表示,現時正在隔離病房工作,接種疫苗後較安心,呼籲市民接種,令更多人可以減低感染新冠肺炎的機會,減輕前線醫護工作負擔。她說愈多人打疫苗,不論有關疫苗保護率有幾高,對醫護都有一定保護作用。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