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47人被控顛覆政權罪 指定法官杜麗冰今處理11人保釋覆核 楊雪盈 劉偉聰 呂智恆 林景楠暫獲自由
發佈日期 : 2021-03-06

餘下11人的保釋覆核,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處理
劉偉聰呼籲外界繼續關心案件。
楊雪盈表示掛念家人及想看看家中的貓。(fb圖片)
楊雪盈飼養的貓咪等着主人回家。(fb圖片)
呂智恆獲准保釋。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要交出100萬元
餘下11人的保釋覆核,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處理
劉偉聰呼籲外界繼續關心案件。

【本報法庭組報道】47人發起或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律政司原先就15名被告獲批保釋申請的決定提出覆核,其後撤銷覆核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及林景楠的保釋決定,餘下11人的保釋覆核,今早在高等法院由杜麗冰法官處理,司法機構證實她是國安法指定法官。另外有24名被告則就保釋被拒的決定提出上訴,本月12日在高等法院處理。四人昨晚獲保釋後均表示非常疲累。劉偉聰稱,僥倖獲得擔保,希望同案所有人的保釋申請都獲批,可以重獲自由、吉人天相,呼籲外界繼續關心案件。

司法機構昨在庭外貼出告示,指庭內將設8個家屬席、27個傳媒席及15個公眾席,為本案首次開放予家屬、傳媒及公眾內進主審庭,首次可現場看見4位被告。而日前,記者、被告家屬及公眾人士只能在法庭延伸部份收看庭審轉播。

林景楠付120萬現金及人事擔保 4人之冠

副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正式提出撤回對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及林景楠的保釋決定定覆核申請,並要求國安法指定法官兼總裁判官蘇惠德提醒被告保釋條件。蘇官在被告同意下沒有複述保釋條件,並提醒被告及其人事擔保人到總務部簽署文件,並提醒所有保釋金須於下周一下午4時前交妥,否則可視為違反保釋條件。

4名獲釋的被告,依次為34歲灣仔區議員楊雪盈、53歲律師劉偉聰、38歲社工呂智恆,以及32歲「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他們分別獲准以現金及人事擔保16萬至120萬元不等。此外他們亦要遵守其他保釋條件。

劉偉聰盼其他人能保釋 楊雪盈掛念愛貓

劉偉聰離庭後向傳媒表示,感謝眾人日以繼夜守候,對自己獲保釋感到僥倖,並希望同案其他被告都能成功申請保釋,被問及感受時,劉表示「I am only a human being(我只是一個人)」。楊雪盈多謝各位關心,表示掛念家人及想看看家中的貓,最後希望各位平安。林景楠多謝家人及傳媒關心守候,表示掛念太太和兩名女兒,強調自己非常疲累,要返家好好休息。

呂智恆在養母陪同下表示「辛苦大家」,又多謝各位支持,其養母亦感謝裁判官容許被告延至周一才提交保釋金,指心情有如坐過山車,希望律政司最終會撤銷所有被告的控罪。

呂智恒養母:心情如坐過山車 感謝官准周一交款

其餘11名原獲准保釋的被告包括鄭達鴻、彭卓棋、何啟明、黃碧雲、譚文豪、施德來、張可森、伍健偉、郭家麒、柯耀林及李予信,因律政司申請覆核他們的保釋決定,案件將於今早10 時開始在高院處理。根據司法機構網頁,案件由今早10時至下午2時半處理。每人15分鐘至30分鐘不等,由指定的國安法官杜麗冰負責處理。

杜麗冰法官於1952年在新加坡出生。在本港接受教育及在英國修讀法律。1974年及1975年分別在英國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1975年起私人執業,直至1997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2012年晉升為高院原訟庭法官。

您可能有興趣:

1
消委會揭超市貨品價格按年升1.9% 5公斤金象米平3.8元 30粒金莎朱古力勁加24.5元

2
升幅最大及跌幅最大5大項目

3
市民稱要「慳得就慳」

4
更多惠港策陸續有來 冀社會多用新思維解決問題 夏寶龍闡釋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5個需要

5
全速拼經濟推動5方向工作 李家超:香港建立安全屏障 

6
8支紀律部隊升旗禮列隊 提升市民維護國安意識

7
荃灣警署理髮室續服務警隊 槍械教官變「髮官」退休警長為同袍理髮

8
休班警涉襲7歲女兒今提堂

9
謙虛婉拒太太劉嘉玲以「偉大演員」形容 梁朝偉6奪金像獎影帝余香凝首封后

10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11
《毒舌大狀》獲最佳電影 黃子華罕有台上哽咽

12
洪金寶獲頒終身成就獎

13
傳美國不支持反擊 以軍取消行動 伊朗首攻擊以色列領土報復駐敘利亞使館遇襲

14
伊朗民眾支持攻擊行動 以色列人對局勢升級感憂慮

15
中方呼籲有關方面冷靜克制 避免緊張局勢再升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