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持刀衝向警方 經初步調查相信不涉恐怖襲擊 男子駕車美國國會外撞警察遭擊斃
發佈日期 : 2021-04-04

拜登事發時不在白宮。
案發現場位於國會大廈北側入口處。
疑犯駕駛的私家車事後被拖走。
格林被指是駕駛私家車企圖衝向國會山莊的疑犯。
拜登事發時不在白宮。
案發現場位於國會大廈北側入口處。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國會山莊外,一名男子試圖驅車闖入,撞向兩名警務人員,警員開槍阻止,將他拘捕,但送院後證實死亡,另有一名警員殉職。警方一度封鎖國會山莊,但稱事件不涉恐襲。白宮發言人普薩基稱,總統拜登事發時他不在白宮。美國傳媒報道,駕車企圖撞入國會山莊的男子為25歲的格林(Noah Green),數周前曾在社交網表示自己失業和患病,指聯邦政府想對他作思想控制。


事發於美國時間前日下午,國會大樓近參議院入口約90米外,一名男子駕車衝向兩名警員,之後撞到路障。男子下車持刀衝向警員,警方下令對方停下,但不獲理會,於是開槍將他擊斃。被車撞倒的其中一名警員傷重身亡,大批國民警衛軍事後在場戒備。


執法部門確認,疑犯是25歲黑人男子格林。美國傳媒報道,格林近日在社交網站透露自己最近失業,過去數月很艱難,並嘗試過一些人生中無法想像、最大的考驗。他在帖文稱,聯邦政府「控制思想」,並稱自己追隨組織「伊斯蘭民族」。這個美國的宗教組織被指具反白人及反猶太主義傾向,調查人員正調查其背景,及有否精神問題紀錄。格林在今年3月曾在Instagram帖文稱,美國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和美國政府機構讓他遭受可怕的苦難後,相信是法拉汗拯救了自己。格林之後解釋稱:「我曾遭遇多次入屋爆竊、食物中毒、襲擊、在醫院內接受未經授權的手術和精神控制。」


#疑服抗焦慮藥物成癮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格林的兄弟布倫丹(Brendan Green)表示在案發前一天,格林在兩人所住的住宅單位內病得很重,以及向布倫丹發短訊稱,他打算在外露宿。《華盛頓郵報》引述格林的家人及朋友報道,格林生前將對抗焦慮藥物阿普唑侖(Xanax)成癮,歸咎於2019年他被室友「投藥」。不過,曾與格林在同一大學足球校隊效力的人稱,這個說法是脫離現實。


當局初步認為,今次與1月6日國會山莊被衝擊事件沒有直接關連,亦不涉及恐襲。美國國會警察局署理局長皮特曼表示:「疑犯不在國會警察檔案上,目前無迹象與任何國會人員有任何連繫。」華盛頓特區大都會警察局署理局長康蒂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與恐怖主義有關,但顯然我們會繼續調查。」在事件中殉職的警員埃文斯,遺體由警車車隊護送離開。


事發時適逢國會正在休會,總統拜登亦離開白宮前往大衛營。拜登之後發聲明,對國會山莊外發生襲擊,一名警員殉職感到痛心,下令白宮下半旗誌哀。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