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龍成花園第1座 凱德花園2座圍封強檢 屯門續爆疫2護士初確
發佈日期 : 2022-01-14

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有學生初步確診。

【本報記者報道】屯門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感染群組持續擴大。藥房東主的兒子與妻子,先後於上星期一及上星期三到黃金海岸莊柏醫療診所向醫生張思敏求診,該診所一名護士,與同一醫療診所位於屯門仁政街的護士均初步確診。前者亦曾到仁政街診所工作,但二人上班時間無重疊,只有其中一人與兩名患者同場,政府懷疑診所可能有爆發,會追蹤曾到診所求醫的病人。兩名護士分別居於龍成花園第1座及凱德花園2座,兩座大廈昨晚圍封強檢。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屯門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東主的兒子和太太,先後在本月3及5日到黃金海岸莊柏醫療診所向醫生張思敏求診,診所內一名21歲兼職護士初步確診。她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護理學的女學生;同一醫療集團的另一名22歲女護士亦初步確診。

21歲護理女學生在確診人士求醫時在場,但站得較遠。另一位22歲女護士,除了跟醫生看症,亦會整理排板和收費等。兩人分別居於屯門龍成花園1座,以及屯門凱德花園2座,她們都有在集團位於屯門新都大廈,以及仁政街的診所工作,但上班時間並無重疊。張竹君估計,集團的診所可能有隱性傳播,若兩人最終正式確診,就證實診所出現爆發,懷疑診所還有其他人染疫。衞生防護中心要求曾與藥房東主妻兒同一時段求診,以及與初步確診護士有較長時間接觸的人士,大約180人要強制檢測,暫時未發現其他陽性個案。至於須檢疫的人數就仍然點算。


料約180人須強制檢測


兩名初確護士分別居住的屯門龍成花園第1座及凱德花園2座,昨晚需要圍封強檢,而全線莊柏醫療屯門診所昨關閉作全面消毒,所有相關員工包括醫生及護士亦會進行檢測,如結果為陰性,新墟、置樂及新都分店將於1月14日恢復應診,而黃金海岸分店將繼續暫停營業至另行通知。

浸大表示,該校初確女患者曾到過大學多處地點,包括於1月10至12日到訪浸大九龍塘校園,陳瑞槐夫人胡尹桂女士持續教育大樓課室SCE701和709參與面授課堂。她亦曾到過校園內的區樹洪紀念圖書館、使用過圖書館內的2樓女廁及外面長椅等設施,以及新校學生福利合作社。該校會封閉及消毒該女學生曾到訪及使用的相關設施,部分課程會改由網上授課。

另一方面,居於屯門寶田邨的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女保安員,理工大學進行的分析顯示,她的病毒基因與國泰空姐群組一致,因此個案由源頭不明本地病例,改列為「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張竹君表示,確診保安員曾於1月9日在竹篙灣檢疫中心一名後來確診的檢疫人士門外張貼通告,期間有穿保護衣和戴面罩,與檢疫人士相隔一道紗窗,兩人無直接接觸。當局未知保安員是否在脫下保護衣時受感染,又指雖然她貼通告的時間短,但Omicron變異病毒株傳播力強,有可能在短時間內造成空氣傳播,而「貼通告」暫時是兩人唯一共通的流行病學關連。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