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欲領親友接濟食物藥物不獲放行 禁足住戶轟政府禁錮
發佈日期 : 2022-01-23

相關住戶接受強制檢測。
身穿防護衣物的工作人員為居民登記,接受強制檢測。
相關住戶接受強制檢測。
身穿防護衣物的工作人員為居民登記,接受強制檢測。

【本報記者報道】葵涌邨逸葵樓、映葵樓先後實行五天圍封強檢措施,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傍晚表示,如果有家人要為受影響住戶送藥,當局會彈性安排。不過,有市民打算領取親友帶來的食物等物資,但不獲批准,就連藥物亦不獲放行,有居民批評當局是禁錮。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記者會上承認,葵涌邨的隔離安排,如果能做到無縫交接會比較理想。她說,由於禁足圍封映葵樓的決定,是在距離記者會不足四小時的情況下作出,故昨晚未能為映葵樓居民安排晚餐。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說,居民晚上不可叫外賣,但若有家人要送藥,當局會彈性安排,另外逸葵樓有約700名長者,考慮到他們需要定期覆診,當局已安排兩名護士協助。

不過,映葵樓住戶由於昨日凌晨的突擊圍封強檢,早已留在大廈內接近一天,行動尚未正式完結,就已再展開五天家居隔離,待遇與逸葵樓不同。有住戶落樓指罵表達不滿,批評是被政府禁錮。有人打算領取親友帶來的食物等物資,但不獲批准,而就算是當局稱容許交收的藥物,都不獲放行。鄧先生說:「落到大堂、叫她上去,都不行。擔心都沒辦法。」

#住戶憂排隊待檢測易受感染

至於逸葵樓,昨日進入第二天禁足圍封強檢,有逸葵樓居民批評檢測安排混亂,期間要排隊,擔心有交叉感染。逸葵樓居民吳小姐表示:「搭電梯下去,其實電梯已擠滿人,都很危險了,然後到大堂,大門又用鐵鏈封著了,整個大堂堆滿人。電梯內的人一直下來,但原來沒人通知我們,醫護人員沒到場,根本未可開始檢測。」

有居民稱收不到接受檢測的通知,逸葵樓居民吳先生說:「我剛才打電話下來問可否檢測,電話錄音爆滿。亦有居民就擔心大批人等檢測有風險。」逸葵樓居民莫先生稱:「美孚(港鐵站)九秒都會中,我覺得你叫全部人下去,在大堂排隊,在操場做檢測,更易交叉感染。」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