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國家領導人訪港傳最快今公布 科學園 香港故宮成大熱參觀行程
發佈日期 : 2022-06-25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回歸25周年的日子臨近,社會正關心國家領導人會否來港。有傳官方最快今日會公布國家領導人的訪港行程,包括主持香港特區新政府的就職典禮及監誓,而科學園、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則是大熱參觀地點。


有傳官方最快在今日會公布國家領導人的訪港安排。如果國家領導人來港,將出席至少三項活動,包括主持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為李家超政府班子監誓。此外,國家領導人很大機會到科學園,以展示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亦有可能到訪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根據科學園網頁顯示,部份大樓將於6月29日至30日封閉。另外,高鐵香港西九龍站,有人發現有大批錄影器材,包括影音控制台等,工具箱上有「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字樣,因此不排除國家領導人或乘坐高鐵來港。


另一方面,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將過渡至下屆政府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前日確診,外界關注會否影響國家領導人來港主持新一屆政府宣誓儀式。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昨日表示,有兩名高官確診,對中央領導人考慮是否來港或有影響,若國家領導人最終未能來港,預料會改為網上發表重要講話。不過,他相信現階段領導人來港的機會仍然高。


他又認為,如果兩名確診官員最終未能出席宣誓儀式,或要改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代為帶領主要官員宣誓。候任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如果因檢疫未能宣誓,相信可以後補。


#譚耀宗:盼國家領導人能夠來港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希望官員早日康復,如果康復就可以參加。政府有表示過,若真的有主要官員確診,會做一些安排及調整。」被問到領導人有否消息會否七一來港,他說:「我們都希望國家領導人能夠來香港,跟我們一起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


對於陳國基、曾國衞的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以不會透露個別人士的確診資料為由,拒絕透露詳情,但稱一般而言有配戴口罩的活動,不會當作密切接觸者。另外,海事處處長袁小惠有朋友確診,她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


海事處發言人表示,海事處處長袁小惠因其朋友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衞生防護中心評估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正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檢疫。袁小惠有定期進行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檢測,昨日亦曾進行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