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反修例風波期間成「手足」 結識後將少女家變「義士竇」 葵芳閣婦慘死疑兇潛逃日本恐構威脅
發佈日期 : 2023-03-17

據了解,疑兇潛逃至日本,對當地構成威脅。
葵芳閣日前發生謀殺案。
據了解,疑兇潛逃至日本,對當地構成威脅。
葵芳閣日前發生謀殺案。

【本報記者報道】葵涌葵芳閣日前發生的命案,女事主梁雪卿(63歲)在案中慘死。據了解,疑兇於案件被揭發前已潛逃日本。據悉,疑兇Deran於「反修例風波」期間以「手足」身分,在社交網站尋找收留之地,結果獲素不相識的少女收留,入住葵芳閣變「義士竇」。本身爛賭成性,欠下賭債50多萬元,期間疑獲悉鄰居開設公司而萌生貪念,爆竊對方寓所,遭撞破後即露出冷血兇殘本性,以鐵筆重擊死者頭部滅口,再潛逃日本,香港警方已聯絡國際刑警追緝其下落。

葵芳閣第3座本周二發生命案,女事主梁雪卿於返抵家門時,懷疑撞破賊人在單位爆竊,遭對方用鐵筆重擊頭部致死,兇徒繼而逃離現場。消息稱,兇徒行兇手法殘忍,女死者被打至骨折及大量流血,警方相信案件是死者熟人所為,並已經鎖定疑人身分。據了解,警方鎖定死者同層另一單位的年約25歲男住客Deran與案有關,但在兇案被揭發前已潛逃日本。

沉迷賭博偷父治癌醫藥費

據了解,疑兇過去與家人同住梨木樹,因沉迷賭博欠下50多萬元賭債,更無視父親患癌,偷去父親治病醫藥費,因而與家人反目。2019年6月被趕出家門,隨即積極參與「反修例風波」,亦曾參加「前線訓練營」成為「手足」,一直以「手足」身分在社交平台發放參與「反修例風波」的相片,並找人收留,輾轉於前線結識作為「天使」的死者鄰居女兒阿玲,並獲對方收留而入住葵芳閣單位。

至於阿玲作為「天使」亦有安排不同的「手足」回家,將家居變成所謂的「義士竇」,不時有身穿全副黑暴武裝出入,後來阿玲到英國讀書,同時央求母親繼續收留Deran,每當阿玲有長假期從英國回來,亦會「招呼」義士們在家過夜。據了解,Deran向寄住單位的戶主母女表示,自己是城大畢業生,正就讀護理系並另有兼職工作。

據了解,Deran寄住的單位,戶主本身與死者一家相熟,互相持有對方的後備門匙,Deran有時亦被獲邀請一起食飯聚會,懷疑Deran在鄰居家裏聚會期間,得知死者有開設運輸公司,並將住所當作辦公室,並設有夾萬,因而萌起貪念爆竊對方住所,入屋爆竊被撞破而向死者施襲。

消息稱,死者從事運輸公司生意,單位亦是其工作場所,失去一批財物,初步點被盜竊財物包括五顆鑽石戒指、一隻金價值10多萬元的手鈪、手提電話及三張信用卡。

葉劉稱日本可按入境法遣返

保安局前局長葉劉淑儀表示,雖然香港與日本並無簽訂移交逃犯協議,但日本當局亦可留意疑犯有否違反當地法例,再根據入境法例,判斷疑犯是否不受歡迎入境或逾期居留,將他遣返香港。她指出,現時不少罪案都跨境發生,不同地方的執法部門應該相幫忙,如日方與香港有良好合作關係,也可安排警員到當地接收疑犯。

律政司的網站資料顯示,目前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仍生效國家有10個,包括印度、印尼、韓國、馬來西亞、捷克、菲律賓、葡萄牙、新加坡、南非、斯里蘭卡,而日本則不包括在內。根據2009年本港跟日本簽署的《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協定》,提及若港方向日方發出請求,日方會提供協助,包括取得證供、物品,追尋或辨認有關人士等。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