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涉圍堵校委 港大保安:馮敬恩「好壞」
發佈日期 : 2016-12-20

李國章當晚被示威者圍堵。(資料圖片)

【本報法庭組報道】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被控刑事恐嚇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一案昨在東區法院續審。港大保安經理張憲君透露,馮敬恩曾為他改花名,以其英文名加上「數字粗口」,稱呼他為「Mike X」。但張強調不會因此憎恨馮,重申「大部分港大學生都係好乖」。而他平時對馮無大感覺,本案的表現則令他覺得馮「好壞」,因為他有衝擊行為。


辯方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問張是否憎恨被告馮敬恩,張憲君回應說:「我點會憎佢?逢親係HKU學生我都會協助佢。」惟張憲君認為馮敬恩在這次事件中是「壞學生」,但馮也有好的一面,強調「壞學生我都唔會唔鍾意佢」。張憲君透露自己曾任職警察23年,因私人理由離職。他稱當晚任務是要保護李國章和其他校委離開大樓,而當晚大樓外大部分都是學生。他認為留有大樓內亦有危險,同時認為學生會聽話讓路,於是決定試試用人鏈護送校委離開。


2次認人才認出梁麗幗


辯方指出,當日情況非常混亂,人聲鼎沸,質疑張如何能在如此人多嘈吵情況下、隔着四五層人,「望實馮敬恩,聽到馮講嗰四句話(唔好畀佢走,唔好畀李國章走,隊冧佢,隊冧佢)」,張回應:「但咁啱我又真係望到佢,聽得好清楚」,辯方問:「咁可能係馮敬恩唔好彩?」張回應:「可能係我好彩」。他向李報告混亂情況,當時李國章也跟他說:「我都好驚畀人打呀」,故張提議李國章先行折返大樓。


辯方指當日的示威搞手不是馮敬恩,而是港大罷課委員會,成員包括梁麗幗。張稱知道梁是誰,辯方便叫張看看梁是否在庭內,張特意走到旁聽席前觀看,卻認不出坐在第二排的梁。辯方叫他再次辨認,他觀看了一會終於認出,引來庭上大笑。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