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科技大學未來擬多增聘女教授
發佈日期 : 2017-02-14

陳繁昌稱科大將建水上活動中心及創新大樓。

【本報港聞部報道】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表示,計劃興建數個大型基建項目,包括一座創新大禮堂及水上活動中心。其中,創新大樓獲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捐款1.5億元興建,當中部分樓面將會預留與科大師生合作的私人機構使用。


水上室內活動中心明年完工


香港科技大學昨日舉行傳媒春茗,上述的大型工程是配合未來五年計劃,當中的大禮堂現在已進入最後的設計階段,一至兩個月後將會投標,預料需要兩年時間興建,至2019年完工;另一項已進行的水上室內中心則計劃於明年完工,學生可在中心參與划艇等水上運動,校方也會聘請教練籌辦興趣班予學生,學生只須付低廉價格即可享受。


本港人口女多於男,但入讀大學工科及理科的學生卻正好相反,男多女少,工科及理科的男女教授也失衡。科技大學的女教授人數只佔整體教授總數的10%,校方有意在未來5年至10年增聘女教授,令比例增至25%。


科技大學首席副校長史維在同一場合指出,現時科大男女學生的比例約為一半一半,但學校教職員的男女比例失衡,正如女教授只佔整體教授數目的10%,當中以工科及理科的教授情況最嚴重,女正教授只佔該系教授不足兩成。


籌備着重實踐本科課程


另外,首席副校長史維透露,未來數年科大重點發展五個研究領域,包括創業及設計、數據科學、機械人及自動化系統、可持續發展,以及公共政策,為配合相關發展,科大將會成立公共政策學院。他續稱,科大亦正籌備一個着重學生實踐的跨學科本科課程,並將與工業界合作,期望兩年後開始招生。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