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創建生涯路」助師生窺探各行業
發佈日期 : 2017-02-17

鄧祥兒料計劃可惠及共500青少年及老師。

【本報港聞部報道】今年新推出的「創建生涯路」計劃,讓青少年及老師了解各行各業,準備個人職涯前途,首段階擬為10間位於荃灣、葵涌及青衣區的中學、並兩屆中四同學和每校約10名老師提供生涯規劃培訓,預計將有400名青少年及100名老師參與。


由新創建集團、社聯、社福機構、荃葵青區中學合辦的「創建生涯路」計劃,目的是提供一個平台,讓青少年及老師了解各行各業,準備個人職涯前途。「創建生涯路」計劃首階段的對象為荃葵青區的中四至中六學生,及個別失學青少年提供循序漸進及有系統的培訓和活動,包括職場模擬體驗日、職場探索、職場人語分享、工作影子體驗、就業支援等,這些設體驗活動的工作種類、職業是來自新創建集團旗下的業務,包括會展中心管理、建築及護士等。


由於老師亦未必具備各行各業的知識,故該計劃由社福機構向老師提供生涯規劃培訓工作坊、職場實況體驗等,當老師學會知識後,長遠可協助以後的學生解答職場問題。而其中一間合作機構社聯,將會進行一項社會影響評估研究,統計參加學生、老師及校方在計劃前後的轉變,以評估成效及探討該計劃造成的社會效益。


首屆有500師生參與


預計首屆參加者約100名老師、200名中四學生、約20名離校生,而第二屆預計將有200名中四學生及20名離校生參加,合共有400名青少年及100名老師參與。社聯公眾參與及夥伴業務總監蔡劍華昨日表示,挑選學生參與的原則,是由每間學校的校長挑選,各校長根據對學生的了解,包括其性格、家庭背景、學習興趣等,作出判斷,而非透過考試作遴選。


新創建企業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鄧祥兒在同一場合表示,除了各行業的知識外,也會向學生講解工作的態度,對工作有熱誠、有態度者,即使工作能力未及,也能透過自行研究,自我提升能力,故學生認清個人興趣,對工作熱誠有增益。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校長張欽龍表示,沒有未來職業想法是學生最為普遍的問題,校方利用課堂小息期間與學生溝通,啟發他們對職業的想法,希望可為他們帶來改變。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