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薯片支持度破五成 遠遠拋離林鄭胡官
發佈日期 : 2017-03-22

「希望」在石硤尾南山邨。(曾俊華fb)
曾俊華到美孚「落區」。(網民Jacky Wong
蔡堅表明會投票給曾俊華。(張敏妍攝)
「希望」在石硤尾南山邨。(曾俊華fb)
曾俊華到美孚「落區」。(網民Jacky Wong

【特首選戰】


【本報港聞部報道】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昨天傍晚「落區」美孚,獲大批市民夾道歡迎。兩個由不同媒體進行的最新民調均顯示,曾俊華的支持度已突破50%,遠遠拋離對手林鄭月娥約21個百分點。另一特首候選人胡國興的支持度約為一成。


曾俊華昨天傍晚7時左右到美孚港鐵站附近「落區」接觸市民,大約半小時已吸引大批市民索取合照、簽名,沿途不停有人大叫「加油」,更有相信是父母親教小朋友大叫「薯片叔叔加油」。


醫學會55%人列「第一支持」


《香港01》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進行的最新一輪滾動民調顯示,曾俊華以53%支持度領先,拋離林鄭月娥(32%)達21個百分點,是自民調開始以來二人的最大差距;胡國興的支持度為10%。至於《明報》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於3月中旬進行的一輪選舉民調亦顯示,曾俊華以52.8%支持率居首,較上月升13.6個百分點,林鄭月娥以32.1%(跌0.2個百分點)居次,胡國興以10.1%(跌1.8個百分點)居末席。


曾俊華繼續在民望領先,而香港醫學會於本月初向全港註冊西醫及牙醫發出問卷,以了解業界對三位特首候選人包括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的支持度。醫學會昨日公布結果,顯示有55.07%(2,532人)將曾俊華列為「第一支持」,只有2.89%(133人)將他列為「第三支持」,以及僅得7.26%(334人)表示反對他當選。另一方面,有最多人表示反對林鄭月娥當選,有31.49%(1,448人),而有最多人將胡國興列為「第二支持」,有33.10%(1,522人)。


身兼選委的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表明,會遵守昔日參選選委時的承諾,根據業界民調來投票,故他會投票給獲最高支持度的曾俊華。他又謂:「如果有看林鄭月娥連日來的報道,都不難明白為何有這樣的結果。」


25泛民議員發聲明不撐林鄭


另外,25名泛民立法會議員昨天發表聯合聲明,表明泛民與林鄭月娥之間沒有互信基礎,遑論投票支持。聲明指出,林鄭月娥多年來自以為是、剛愎自用,與特首梁振英有過之而無不及,亦有可能是首位帶着「負民望」上任的特首。25名參與聯署的泛民立法會議員,包括涂謹申、楊岳橋、莫乃光、郭家麒及姚松炎等。林鄭昨拜訪民建聯時,反駁稱泛民提名及投票時只依據政治立場,未有理會其政綱。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