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剛過最暖冬天 今年料熱爆 天文台將推14日預報
發佈日期 : 2017-03-24

岑智明預計,今年香港平均氣溫有70%不低於23.
岑智明(右)表示,香港去年的平均氣溫高企。
岑智明預計,今年香港平均氣溫有70%不低於23.

去年平均氣溫達攝氏23.6度,是天文台有紀錄以來第七暖。天文台預測,今年平均氣溫有約七成機會高過23.6度,破了去年第七暖的紀錄。天文台亦預測今年雨量正常至偏少、進入香港五百公里範圍內的熱帶氣旋數目有四至七個,但強調不確定其對香港的影響,視乎屆時的走向。
本報港聞部報道


天文台表示,去年全年平均氣溫達攝氏23.6度,並列第七暖,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冬季更錄得平均氣溫高達18.4度,較1981年至2010年平均高1.4度,跟1998至1999年的冬天,並列有紀錄以來最暖的冬天,當中今年1月更成為自1884年有紀錄已來最暖的1月,平均氣溫達18.5度。


今年1月平均氣溫18.5度


天文台預計,今年風季亦會有四至七個熱帶氣旋進入香港五百公里範圍內。不過,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強調,現時不確定其對香港的影響,視乎屆時的走向。他又指,受潛在厄爾尼諾現象影響,估計今年風季較遲開始,最早一個熱帶氣旋較大機會在6月份出現,但強調現時仍未出現厄爾尼諾現象,只是不少機構預測該現象將會出現。天文台又預測,全年平均氣溫有約70%機會破了去年炎熱紀錄,即不低於去年的攝氏23.6度,破了第七暖紀錄。


天文台又指,今年的全年雨量將有2,000至2,600毫米,屬正常偏少水平,岑智明表示在極端天氣下,本港仍有機會出現大雨,呼籲各界盡早做好應變及防災措施。他又說,南美洲近期出現極端天氣,這與海上溫度上升有關,天文台會密切注視會否再出現厄爾尼諾現象,令本港春天及冬天雨量增加。


天文台又宣布推出新服務,今日(24日)率先推出網頁版的定點閃電臨近預報。預報是依靠用戶標示的地點,提供未來一小時於圓周15公里範圍內的預報,準確度有約七成,「我的天文台」手機應用程式的預報版本則在年中推出。天文台未來一至兩個月亦會推出不經人手調整的14日最低氣溫概率預報,並預計在年中起逐步提供最高氣溫、風速、氣壓等概率預報。


試推九日颱風路徑預報


在年中,天文台亦會推出清水灣實時天氣照片,觀測香港東南部水域的降雨或海霧等天氣狀況,同時計劃在今年風季推出試驗版的九日熱帶氣旋路徑概率預報。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