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鐵藍田站扶手電梯冒煙 都會駅商場扶梯着火
發佈日期 : 2017-03-28

多部消防車到港鐵藍田站戒備。(網民Lucia T

自旺角朗豪坊發生「通天電梯」發生溜後,造成多人受傷的恐怖意外後,市民對扶手電梯猶有餘悸。不料,昨天本港在1.5小時內發生兩宗扶手電梯意外,一冒煙一着火,當中包括港鐵藍田站的扶手電梯,嚇得乘客爭相走避。消防在現場檢視,初步懷疑是機件過熱所致。
本報港聞部報道


港鐵藍田站通往啟田道設有三條扶手電梯,一名57歲姓陸的技工在其中一條電梯工作。在他工作期間,他發現另一條扶手電梯有白煙冒出,嚇得乘客爭相走避,該技工於是在下午4時59分報警。


消防到場後,現場並無火勢。經他們初步調查後,懷疑是扶手電梯的機件過熱所致,警方列「發現濃煙」來處理。


乘客紛走避懷疑機件過熱


現場所見,港鐵將其中一條扶手電梯用圍板封起,另一條扶手電梯則用圍欄封起。受事件影響,A出口到啟田商場只剩下一條往上的扶手電楊,如果市民想由啟田前往港鐵,港鐵公司在啟田商場安排接駁巴士往港鐵站。


起火位置近調景嶺站出口


港鐵發言人表示,承建商技工在下午4時半檢查一條扶手梯時,發現旁邊另一條扶手梯冒出白煙,立刻通知車站,車務控制中心職員暫停電梯運作,然後報警,交由消防到場檢查,事件仍在調查中。事件發生後,港鐵職員採用限流管理,A出口只准出不准入,港鐵另外安排免費接駁巴士,乘客可在啟田商場停車處上車前往C出入口,現場秩序大致良好,無接到乘客有不適報告。


在港鐵藍田站冒煙前1.5小時,將軍澳都會駅商場的一條扶手電梯亦着火。該條扶手電梯位於港鐵調景嶺站B出口對開,用來接連都會駅商場地下至一樓。當時一名31歲姓林的技工正在維修一部扶手電梯,之後發現其中一條扶手電梯着火,於是在下午3時25分報警。有目擊者表示,看到該名技工用滅火筒噴向扶手梯。消防到場後,扶手電梯上的火警已經救熄,初步調查後發現起火原因並無可疑,警方暫列「火警」處理。


朗豪坊傷頭男子昨晚出院


在朗豪坊「通天電梯」發生溜後中頭皮受傷、情況一度嚴重的馬先生昨天傍晚出院。他由弟弟接送回家休息,他沒有回應事件及自己傷勢,他的弟弟表示多謝關心。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