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航電子紙條系統曾現故障句鐘
發佈日期 : 2017-05-29

民航的電子紙條系統曾現間歇性短暫故障。

【本報港聞部報道】民航處證實,航空指揮塔的電子紙條系統,於本月初曾間歇性短暫故障約一小時,要改由空管中心提供部分離境航班資料。民航處正與系統承辦商研究事件成因及跟進行動。該處解釋由於事件完全沒有影響航空安全及機場運作,因此早前未有公布。但他們會於6月初舉行的專家小組會議上詳細討論。


重啟後回復正常運作


民航處航空指揮塔的電子紙條系統於本年5月2日早上約6時20分曾間歇性發生短暫故障,未能處理部分離境航班資料,按既定程序相關資料暫時改由空管中心提供。由於事發時屬清晨甚少航班離港的時段,民航處亦藉此時段為指揮塔的電子紙條系統及其個別工作崗位進行現場較詳細的檢查。在完成系統重新啟動(re-booting)和檢查所有工作並確認資料無誤後,電子紙條系統於同日早上約7時30分(即香港國際機場回復雙跑道運作之前)全面回復正常運作。


發言人昨晚深夜發出新聞稿稱,民航處正和系統承辦商研究事件成因及跟進行動,並已向航管系統專家小組匯報事件。他們於6月初舉行的專家小組會議上與專家詳細討論。


民航今年現3宗飛行間距不足個案


另外,根據調查結果,香港飛行情報區由3月至今有三宗飛行間距不足的事故,該三宗飛行間距不足的事故中,新航管系統有根據系統的設計,適時發出預測衝突警示及/或衝突警示。事件中,航機的飛行運作都是在受控的情況下進行,沒有對航空安全構成威脅,所有涉事的航機亦從沒有出現相撞的危險。


民航處會根據國際慣例及既定程序就每宗飛行間距不足事故進行調查,以界定安全風險程度及作出糾正和改善措施。事實上,不論在新、舊航管系統下,或在世界各地無論使用任何航管系統,間中也會出現航機間距不足的個案。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