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大學生會發畫休止符聲明 李卓人痛心
發佈日期 : 2017-06-05

參加人士選擇使用支聯會首推的手機電子燭光。

【本報港聞部報道】中文大學學生會在支聯會舉行六四燭光晚會前發表聲明,認為六四悼念應該畫上休止符。有關聲明引起極大爭議,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對有學生冀為六四畫上休止符感到痛心,而新亞書院學生會常務幹事孫昊賢對聲明表示不認同,認為六四仍須被記住。


六四事件28周年,今年中大學生會沒有舉辦任何有關六四的活動,更發表聲明指出六四悼念已經「走到盡頭」,應畫上休止符,又批評支聯會舉辦的悼念活動是「消費六四」。李卓人昨日出席香港大學學生會的六四論壇時,表示想不到質疑六四意義的並非親中人士,而是新一代年輕人,對此感到痛心。他又認為,現今港人雖沒有愛國情懷,但亦不應與內地爭取民眾的人切割,兩者也在爭取民主,不應築起一道牆,應集中力量,手牽手一齊爭取民主。


中大舉行聯書院六四論壇


另一方面,中大七間書院學生會昨午舉行聯書院六四論壇,超過200人參加,新亞書院學生會常務幹事孫昊賢表示尊重中大學生會的聲明及政治立場,但不認同聲明的觀點內容,故中大七間書院舉辦論壇,提供另一方式予年輕人悼念六四。孫昊賢重申,悼念六四是有意義及值得被記住,悼念提醒年輕一代當年慘劇。


浸會大學學生會外務副幹事長麥筠瑋則在港台節目《城巿論壇》上則表示,悼念六四不應成為港人的道德及政治責任,指出港人可以悼念六四,當中沒有排他性,不過多年來的悼念活動已令香港人爭取民主的重心「本末倒置」,認為新一代應該將重點重新聚焦至本土的歷史議題上。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