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教大民主牆譏蔡若蓮傳累停實習 楊潤雄信校長理性
發佈日期 : 2017-09-10

黎曉晴會與校方了解是否有學生被取消實習。
楊潤雄指未聽到有學校取消教大學生實習。
黎曉晴會與校方了解是否有學生被取消實習。
楊潤雄指未聽到有學校取消教大學生實習。

香港教育大學「民主牆」風波愈演愈烈,就教大學生會引述校方高層稱最少10名學生因事件被取消實習,並聲言有校長揚言永不錄用該校畢業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稱,曾有校長表達過這憂慮,但未見該情況已發生,相信校長是理性的,會聘請合適的人做老師。教協會長馮偉華指出是次事件只是個別人士所為,其他學生都不應受牽連,並批評個別人士進入校園,以激烈方式向校方施壓懲處,反令大學淪為政治角力的戰場,呼籲停止這做法。


本報港聞部報道


教育大學學生會會長黎曉晴昨午與大學的學生事務長會面,她說,對方都未能確定是否有約10名教大學生被取消實習機會,學生會準備去信副校長求證,會方未有收到求助。教大校友會發表聲明,指有關「恭喜」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的大字報為「冷血」及「冒犯」,又指摘言論是「泯滅人性」和「令人髮指」。校友會指「恭喜」大字報是陷教育界於不義,並予以強烈的譴責。對於校方已向蔡致歉,校友會又希望今次事件不會令大眾對教大失去信心。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承認,民主牆風波後,曾有校長在不同場合向他表示擔心部分教育大學的學生「以咁嘅態度將來去教書,唔係一個稱職嘅老師」,但他指無聽過有校長反映會永不取錄教大學生。他稱,相信態度有問題只是一小撮人,又指校長都是有理性的,會聘請合適的人做老師。楊又稱,無收到正式通知有教大學生因今次事件被取消實習機會,「唔會所有學生受牽連,未聽見實際有發生」。


教協籲停踩入校園激烈表態


就近日香港教育大學民主牆出現針對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長子離世的涼薄言論,教協副會長兼立法會教育界代表葉建源已於事發第一日即時代表教協發表聲明,認為這些行為是對死者不尊重,要求盡快停止及收回這些涼薄言論及惡意抨擊。


教協會長馮偉華昨日重申以上立場,指這些涼薄言論超出社會底線,教協反對這種行為,但同時指出事件發展至今,部分來自不同立場的人士以激烈方式表態,包括進入教大院校範圍內示威,甚至指定大學校方懲處的方式。馮偉華認為,個別人士在事情真相未查明時便高調向大學施壓,無助解決問題,反而激起更多矛盾,令大學淪為政治角力的戰場,最終令大學師生受害。他呼籲社會應回歸理性討論,停止所有激化事件的舉措及不應再向大學施壓,給予大學空間處理事件。
馮偉華表示,注意到有報道指有校長向教大校方表明不錄用教大的學生,甚至撤回實習計劃。倘若報道屬實,教協認為此舉並不合適,認為是次事件只是個別人士所為,其他學生都不應受牽連。教育界及社會亦不應因為這次事件而標籤教大學生。


500校長聯署澄清 僅屬個別意見


另一方面,9月7日教育界發起聯署讉責教育大學民主牆冷血言論,截至昨早共有逾500名校長,共1,700多名教育工作者聯署。有關聯署的人士昨向傳媒發表聲明,指有報章誤報為500名校長永不錄用教育大學學生,實為誤傳,強調只作出強烈譴責及要求盡速徹查及按教育大學規章作出處分,並指個別校長對是次事件感失望而向教育大學發電郵,純屬個別校長意見,與是次聯署無關,「我們期望各大學學生,以及為人師表者,以至社會各界,對自己的行為及言論負責。停止一切不理性言論、辯駁及推搪,讓社會返回正軌,不斷進步。各校長教師亦將緊守教育專業崗位,包括培育下一代老師,為香港教育及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