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何君堯罵記者「廢柴」 葉劉爆建制早叫停斥搞批鬥
發佈日期 : 2017-09-21

何君堯昨天繼續在fb以「殺」字回應爭議。
昨天,百人示威要求吊銷何君堯律師牌照。
何君堯昨天繼續在fb以「殺」字回應爭議。
昨天,百人示威要求吊銷何君堯律師牌照。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及屏山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公開號召要對「港獨」人士「殺」,言論引起社會廣泛批評,並涉嫌觸犯《公安條例》,昨天百人示威要求吊銷其律師牌照。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繼日前在網上狠批何君堯是「愚蠢愛國者」,指「對國家無益」後,她昨天再度發炮指他大搞批評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的「吶喊大會」,感覺如「文化大革命」的批鬥大會,斥責他為求「想出位、見報」,稱港人不喜歡看到這類謾罵式的集會。不過,何君堯堅稱無錯,還在社交網站直播上時,指罵記者為「廢柴」。


本報港聞部報道


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一手力捧的何君堯與曾樹和,在周日的聲討戴耀廷集會上,公開宣稱搞港獨者可以「殺」,更補充指,鼓吹港獨人士「企圖顛覆國家命運,令13億人口付出龐大代價,呢啲人唔殺咗佢做咩」。他和曾樹和這番言論,被指涉違反《公安條例》第17B條「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以及第26條「公眾聚集中倡議使用暴力」, 一旦罪成,最高刑罰囚兩年。


「殺無赦」言詞是過火


葉劉淑儀昨天再度發炮,指何君堯要求香港大學開除佔中發起人之一、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的「吶喊大會」,猶如「文化大革命」批鬥大會,質疑他為求「出位、見報」,但批評流於情緒發洩,既對事情無益,亦容易出事。她反問:「隻狗咬你,難道你咬番隻狗咩?」她透露,事前已有有建制派私下建議何君堯不要搞這類集會,亦認為不應搞,港人不喜歡看到這類集會,「當然佢(何君堯)唔聽啦」。葉劉重申,「殺無赦」言詞是過火,這是有常識都能判斷。有人就「殺無赦」言論報警,她稱,警方對待何君堯必須用相同尺度處理。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早啟程北京訪問前回應傳媒問及何君堯是否涉違《公安條例》時表示,因已有人就事件報案,故不評論個別案件,指警方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李強調,任何人行使言論自由都有權利及義務,亦有限制,包括尊重他人權利、聲譽,亦不得危害國家安全及公共秩序。


百人遊行籲吊銷何律師牌


民間「反何」聲音持續,社民連、人民力量和香港眾志等團體昨午發起遊行,抗議本身是律師的議員何君堯近日發表「殺無赦」言論。近百人由立法會遊行至香港律師會總部,去信要求律師會向何君堯作出紀律聆訊和處分,律師會有代表到場接收信件。示威者途經金鐘廊及太古廣場等,沿途呼叫「吊銷何君堯執照」、「教唆殺人可恥」等口號。社民連梁國雄指出,希望律師會秉公辦理何君堯發表涉嫌鼓吹殺人的言論。人民力量陳志全則說,將會在立法會啟動彈劾何君堯的程序。


「屯門社區網絡」就「殺無赦」言論提出嚴正譴責,收集市民聯署,要求何君堯辭去立法會議員、屯門區議員及嶺大校董職務。截至昨晚已有逾1.4萬人聯署。


警查網民留言涉恐嚇殺何全家


何君堯於其社交網站直播上(片段附文末),直斥22名連署民主派為議員為「飯桶」、「鵪鶉」,又指罵記者為「廢柴」。何君堯在其例行直播中,指經過兩個多小時集會,記者「扑咪」時提出「超低能,勁搞笑」的題問,令他有點情緒,並直斥記者「廢柴」。何說:「兩個幾鐘頭,你班廢柴咁都聽唔到個重點係乜野,嚟挑機,咁我真係覺得個水平真係好差!」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留言,揚言要殺何君堯全家,「見到何君堯,要殺死佢呀,戰場上殺敵人,有乜唔啱呀?」同時,網民張貼何君堯與家人的照片,留言指「全家應遭滅門」。何君堯認為,自己和家人受到網絡欺凌和恐嚇,考慮報警求助。警方發言人回應時,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接手跟進有關事件。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