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理工劇院講座詳解肺癌復康
發佈日期 : 2017-09-22

90%的肺癌都與吸煙有關。

【本報港聞部報道】癌症基金會資料顯示,90%的肺癌都與吸煙有關,40歲以下患上肺癌的人很少,50歲以上的人患上肺癌的機會大幅的增加,開始吸煙的年齡愈輕,患肺癌的機率愈大,10個吸煙人士中,有一人患得肺癌,吸煙斗或雪茄者患上肺癌的風險比吸香煙的人為低,但仍然較非吸煙者高的多。 至於吸二手煙者,患癌風險低過吸煙者。


為了讓市民多明白此健康信息,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癌症人資源中心、威爾斯親王醫院癌症人資源中心以及伊利沙伯醫院癌症人資源中心,於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活動時間由上午9時30分至11時45分,舉行「攜手共創肺癌復康路」癌症講座,活動地點為九龍紅磡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聯繫電話為2595-4165。


化療放療為常見治療手段


肺癌的治療和長期療效取決於取決於類型、階段(轉移的程度)和患者的整體健康狀況。常見的治療手段包括手術、化療和放療。非小細胞肺癌(NSCLC)有時採用手術治療,而小細胞肺癌(SCLC)通常對化療和放療的反應明顯。


肺癌可能有這些症狀,呼吸道症狀例如咳嗽,咳血,氣喘或氣短;全身症狀,例如體重減輕,發熱,杵狀指或疲乏無力,以及癌組織壓迫臨近組織所致的症狀,如胸痛、骨痛、上腔靜脈阻塞、吞咽困難。


初步證據支持室內空氣污染會使患肺癌風險增加,包括做飯和取暖時燃燒木材、木炭、糞便或作物殘茬。暴露於室內煤煙的女性其患肺癌風險增加了大概一倍。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