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走入高聲大叫職員及時鎖好門窗 精神異常男圖闖幼園
發佈日期 : 2017-11-04

民主黨區議員曾素麗。
一男子闖進馬鞍山幼稚園,被警員制服帶署。
民主黨區議員曾素麗。
一男子闖進馬鞍山幼稚園,被警員制服帶署。

馬鞍山富寶花園昨日下午發生精神異常男子企圖闖入幼稚園事件,該名男子走入幼稚園範圍內高聲大叫,幸幼稚園教職員及時鎖好課室及通道的門窗,該男子才未能進一步闖入,而屋苑保安員亦立即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將該名男子制服,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檢查,據悉該名男子精神異常,語意不清,而警方將案件列作「發現懷疑精神有問題人士」處理。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企圖闖入幼稚園的男子自稱叫丁啓華,表示有香港身份證,然而其身上並無任何身份證明文件,而他昨晚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觀察,但說話仍然是語無倫次,不知他要表達的意思,但暫未知其有否精神問題紀錄,抑是受到藥物影響才會如此混亂。


事發於昨日下午4時許,據幼稚園向家長發出的通告指出,該名男子當時闖進學校範圍內,數名屋苑保安員亦跟隨入內,而校方即時啟動危機處理程序,立即鎖上各課室和通道的門窗,以防男子再闖入,而警員未幾已接報趕至,將該名男子制服,該校師生安全。


曾一度追汽車 揚言殺人


有街坊昨在社交網站facebook的「馬鞍山富寶花園聯盟」專頁留言,憶述撞上該名男子的情況,其中一名駕駛人士表示該男子一度追其駕駛的汽車,並高喊:「做乜冇人肯幫我,我要殺死你!」該網民即時嚇到尖叫,踩油門離開,而該男子追車時滾了落地,起身一直追到富寶花園1座,並表示當時有四至五名保安追趕該男子。另一街坊接兒子放學時亦遇上該男子,表示其曾跟着她想進入第10座,她立即關門,該男子則在門外大叫。


民主黨沙田區議員曾素麗在該男子企圖闖入幼稚園時剛途經,表示好彩幼稚園教職員及時鎖好門窗,涉事者才未能進入,至於網上流傳該男子有持刀則並不真確,涉事者未持有任何武器。她又指出事件雖沒有造成損傷,但亦建議幼稚園日後加強安全措施,鎖好門窗防止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以往亦有發生幼稚園遭人闖入事件,較近期的是今年5月,一名廖姓男子因與妻子感情生變,妻子帶同幼子回鄉,廖男赤腳持刀走到禮賢會順天幼兒園按鐘,又用刀架頸,聲稱幼子在該處就讀,要進入找尋兒子,幼稚園校長立即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見有人持刀,要一度拔出佩槍戒備,廖男其後才軟化放下利刀就逮;另外,去年6月中亦有一名無業漢混進元朗三育幼稚園,訛稱家長欲接幼童放學,但校長識破,該名中年男其後被起訴遊蕩罪名。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