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大8課程計最佳6科 醫學院M1 M2加分吸數學尖子
發佈日期 : 2017-11-05

學生到場了解升學資料。
港大工程學院首次於校園展示電動車。
港大入學資訊日吸引大批學生到場取經。
學生到場了解升學資料。
港大工程學院首次於校園展示電動車。

香港大學昨日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為有志入讀港大的學生提供明年入學資訊,而本學年內外全科醫學士、藥劑學學士等八個課程改用「最佳六科成績」(Best Six)作計分方法,不要求必須將四個核心科目納入計分,改變除了在計分上對學生更有利,也給予學生更大靈活度。被譽為「神科」的醫學院收生要求一向是尖子學生最關注的,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則指出今年起,特別對選修數學科延伸課程單元一及二(簡稱M1及M2)的同學額外加分,吸引更多數學尖子入讀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


本報港聞部報道


港大的內外全科醫學士、藥劑學學士、生物醫學學士及理學士(精算學)四個課程,2017至18學年已改為只要四科必修科達標,收生時就只計考生任何最佳六科成績,不再限於四科必修加兩科選修科,換言之考生如中文科成績一般,可用成績較佳的第三科選修科成績替代,提高獲取錄機會。


醫科成績與尖子商科平分春色


除以上四個課程外,牙醫學士、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金融學學士(資產管理及私人銀行)及理學士(計量金融)也會改以「最佳六科成績」作計分方法,則合共有八個課程也用最佳六科計分,但個別課程仍有必修科目或必要納入計分的科目限制,申請入讀的學生應留意各課程的計分準則。


據港大本學年聯招收生成績,34個學士課程收生中位數是最佳五科成績為26分或六科30分,其中醫科收生成績與尖子商科「國際商業及環球管理」課程平分春色,兩課程最佳六科收生成績中位數積點均為38分,即五科5**及一科3級;而今年起醫學院的「藥劑學學士」課程也跟隨「內外全科醫學士」及「護理學學士」採用「迷你多站式面試 」(MMI)模式作入學面試安排,學生先後會經由四名教職員面試,以非公式化問題揀選適合學生。


稱行醫者需具更豐富數理知識


新高中課程規定數學為必修科,另可選修其中一個延伸單元,分別為M1「微積分與統計」及M2「代數與微積分」,港大醫學院公布下學年再調整收生要求,將M1及M2納入計分,並以綜合分的模式計算,即以數學必修科,加延伸單元而得的分數,但院方未有透露比重的佔比。梁卓偉則表示,只要考生綜合分數高於數學必修科的分數,就會以較高分的一項計算;反之綜合分較低,就不會計算在內,強調不會「拖低」成績。


他又解釋,隨醫學界生物科技和基因圖譜等發展趨勢,行醫者需具備更豐富數理知識,現時入讀港大醫學院的學生99%數學成績較為出眾,但在舊收生計分方法下,數學成績優異的學生往往因兼顧其他科目,放棄選修M1或M2課程,十分可惜,新計分方式適用於內外全科醫學士、生物醫學學士及藥劑學學士課程。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