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4000人參與生態遊籌款 盼助校園節能
發佈日期 : 2017-11-20

小朋友在起步禮之前表演民族舞。
參加者除可享受香港仔水塘美景。
小朋友在起步禮之前表演民族舞。
參加者除可享受香港仔水塘美景。

全港最大型單日生態遊,昨日於香港仔郊野公園舉行,共有約4,000人參與此盛事,活動所籌得的款項將不扣除任何開支,悉數捐贈予世界綠色組織推行的「校園用電審計研究」計劃。該計劃透過數據為參與學校分析並訂出耗電基準,有助學校了解用電表現,以鼓勵全港學校節能減排,共同建設綠色香港。


本報港聞部報道


是次活動旨在讓不同能力的人士共享綠色香港。自2011年啟航至今,已共有逾24,000人以行動支持,今年更新加入來自香港社區網絡的少數族裔小朋友,在起步禮之前表演舞蹈並擔任華懋大使,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融入社群。活動配合今年香港郊野公園成立40周年,行程由香港郊野公園沿革開始,繼而窺見香港仔水塘的歷史片段。今次行程以「時光之旅」為主題,時空穿梭1890年至2057年的香港,親身經歷在不同年代守護香港綠色資源的挑戰。


由私人水塘演變成公用設施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及管治委員會主席龔仁心昨日表示,今年活動主題為時光之旅,他們來回穿越過去,看看香港仔水塘如何由私人水塘演變成公用設施,讓我們更深刻體會食水的可貴,更珍惜和愛護水資源和大自然環境,他們會將環保信息以及傷健共融帶到社會各階層,為創建可持續發展的香港共同努力。


示範以天然材料製作蚊怕水


活動參加者在起步點參與DIY工作坊,啟動「時光之旅」;行程中段另一個工作坊,則示範如何以簡單的天然材料製作蚊怕水,實用又環保,而且可增添參加者的互動,一家大小參與,發揮創意及增進親子樂趣。活動由香港仔水塘入口起步,直至灣仔峽公園為終點,沿途綠蔭環繞,遠眺山脈蒼翠連天,近觀水塘水平如鏡。全程設置10個導賞點,參加者在享受大自然風光的同時,又可即時用手機掃描各導賞點標示的二維碼(QR code),瀏覽相關資訊,加深對香港歷史、文化、環境保育等各樣知識。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