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浸大通過清拆舊校園 大學會堂將走進歷史
發佈日期 : 2017-11-25

「歌神」許冠傑曾在大專會堂演出。(網上圖片)
浸大「地標」大學會堂將面臨清拆。(網上圖片)
「歌神」許冠傑曾在大專會堂演出。(網上圖片)
浸大「地標」大學會堂將面臨清拆。(網上圖片)


港浸會大學校董會早前通過2018年至2028年的策略計劃,當中擁有近40年歷史、多位知名巨星,包括「歌神」許冠傑、已故歌手鄧麗君等,曾踏足的浸大「地標」大學會堂(AC Hall),亦須面臨清拆,並改建為供科學系使用的科研大樓,至於其他大樓重建工程則容後再作商議。


本報港聞部報道




根據校方的規劃概念圖,善衡校園(即舊校)內的邵逸夫大樓、溫仁才大樓等現有建築物,都會拆卸而興建不同用途的大樓,中間區域則改劃為偌大的廣場。學校擬於2023年或以前展開工程,預料須分階段完成。


前稱大專會堂 1978年啟用


大學會堂(Academic Community Hall,簡稱AC Hall,以前叫大專會堂),位於九龍塘窩打老道香港浸會大學善衡校園內,多年來不少享譽國際及香港的同類別藝術表演團體或人士,曾在大學會堂演出,表演項目包括流行音樂會、古典樂曲、舞台劇、電視特備節目及電影首映禮。


大學會堂前稱大專會堂。1960年代尾,香港浸會大學前身香港浸會書院的第一任校長林子豐博士,提出起一個會堂,用作舉行各類學校典禮。1970年,他捐出50萬元用作會堂部分費用,由香港建築師甘銘(Eric Cumine)負責是項單建築工程。至1971年林子豐在施工之前逝世,校方為表揚他的貢獻,決定擴大禮堂的規模,興建林子豐博士紀念大樓。校方希望該會堂落成之後,能夠成為大學與鄰近社區的文化中心聯繫起來。


多位知名巨星曾在此演出


大專會堂於1978年5月啟用,成為當時缺乏藝術表演場地的香港,其中一個主要的藝術表演場地。多年來見證香港樂壇百花齊放的黃金年代,例如1983年8月舉行的金唱片頒獎禮,當年便是在此會堂舉行,當年的活動大會司儀包括著名司儀何守信,以及已過世的黃霑及沈殿霞。


由於70年代末、80年代初,紅館尚未落成,會展及文化中心也未有任何興建的構思,令該會堂成為九龍區珍貴的藝術場地,會堂啟用後大受歡迎,與中環大會堂、銅鑼灣的利舞臺(現已拆卸)鼎足,是香港三大表演場地之一。至1994年,香港浸會學院改名為香港浸會大學,大專會堂亦都改名做大學會堂至今。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