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真人真事 市民衷心致謝警方
發佈日期 : 2018-01-07

網民拍下一名警員拖着迷路婆婆的背影照片,印證警員




警四處奔走尋父 盡責協助





特別感謝Madam的盡力幫忙,即使很忙,仍於醫院四處奔走,又不停幫忙打電話到不同醫院/救護站,尋找我父親的下落;及找到我父親後,兩位阿sir親身上門確認,又幫忙提醒及關心我父親的身體狀況(父親有心臟病)、行踪,更幫忙安撫我母親的情緒(她嚇得哭了)。幸最後證實虛驚一場,麻煩了三位真的很抱歉!萬分感謝三位的協助、我們一家很欣賞你們對長者的同理心及耐性,又盡責為求助者提供協助!




張灼芳(備註:被讚賞是元朗警署博愛醫院警崗當值之Madam及兩位男警員)








踏空墮地傷重 幸警員途經照顧




我本人在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中午12:20左右,路過灣仔斜對軒尼詩道中港大廈的行人天橋,在下天橋樓梯時,不慎踩空,從還有5個台階的樓梯摔了下來。當時可謂傷勢慘重,把眼鏡摔得幾節,眼鏡殘片刺入左眉頭內,立刻血流如注,當時正巧這位鄭姓年輕警員路過,他非常有愛心的幫助我,幫我用我的手機打了999,並一直陪著我和安慰我,直到救護車來的。他和另一位女警同事把我扶下樓梯,送到急救車內為止。事後,我被送進灣仔的律敦治醫院急診。醫生根據我的傷勢治療,並讓我休息了一個星期恢復時間。現在基本好了八成,我一直在內心非常感激這位鄭姓警員。這件事讓我心存感恩。感到香港的警察非常的好!這位鄭姓年輕警員在我心中如同天使一樣善良,令我難忘!在這裏請你們帶我衷心的謝謝他!祝願他好人一生幸福!


黃丹妮 小姐(備註:被讚賞是屬灣仔區的警務人員)








凌晨陪回酒店 網騙苦主感動





我因爲被網路詐騙,特意從墨爾本飛到香港報案,我選擇在中區警署報案,警員15013 以及其他幾位警員給我錄口供好幾個小時,直到淩晨一點多,結束時怕我迷路,擔心安全,還陪我走回酒店。香港警察的認真、負責、敬業精神讓我特別感動,不論這個案件最終什麽結果,香港警察讓跌入谷底的我,看到希望感到溫暖,感激之情,難以言表。謝謝你們!


陸女士(備註:被讚賞的人員屬中區警署刑事偵緝第8隊警員15013高杰成)







 



尋回走失雪橇狗




當晚,我們的雪橇狗咬斷狗繩跑走了,我爸爸雖然立即跑去追,但依然找不到牠,感到很彷徨無助,同時亦很擔心,因為我爸很疼愛牠,待牠如小兒子,而我們亦當牠是弟弟。幸好有這兩位好心的警員在巡邏期間,看見我們的雪橇狗在遊蕩,擔心牠在馬路中心到處跑會有危險,把牠捉住,並熱心地到處幫牠找回主人。我爸爸見到牠後真的很開心,走失的時候,真的很怕會以後見不到牠,甚至怕牠會出意外。真的很感謝有你們的出現,很多謝你們願意去關心一隻狗仔,無言感激。有你們加入警隊,身為市民,感到很驕傲。希望你們繼續保持這份初心,支持你們!加油!!


許媛小姐


(備註:被讚賞是新界南衝鋒隊第三隊警員10372及警員8423)


 





遺失舊手機 陪伴沿途找 



當日我在天水圍新北江商場內遺失手提電話一部,經該商埸代為報案,兩位警務人員很快便到步,其實我的手提電話只是一部又舊又毫不值錢的型號,但兩位警員細心的在我經過的道路,沿途陪我再搵,來來回回走了兩遍,絲毫沒有不耐煩,最後電話在熱心途人和兩位警員幫忙下尋回。我非常感謝兩位警員的細心,亦沒有因遺失品價值的多少,而感到不耐煩,起初我還會以為自己會遭受白眼,感謝兩位全程也是笑容可掬,親切談吐,令原來還有點慌張徬徨的我也鎮定下來,特意來函致謝!



霍小姐(備註:被讚賞的人員屬天水圍分區軍裝巡邏第3隊警員22469謝毅豐及警員 16225陳偉光)







誤攜違禁品 疑犯感謝阿Sir教做人







事件發生非常突然,由開心去旅行變成違規攜帶違禁品的疑犯!本人始料未及!難以掩飾傷心不安緊張的情緒,盡責專業地完成工作上的程序,江madam也不忘安輔我的情緒,令我感覺非常親切!謝謝你。


再之後,便有CID兩位阿Sir加入調查,本以為阿Sir都惡狠狠,但卻非常友善。在長途來回車中,也有幸能與兩位阿Sir傾談,可以得知兩位阿Sir對警察的一種高度衷心和熱愛,也能看得出多年服務香港市民的一種熱忱和專業!廖Sir更循循善誘「做一個對香港有用的人,奉公守法,服務社會」我會銘記心中!


Ms. WONG(備註:被讚賞的人員屬機場警署刑事偵緝第1隊警長46499廖毓泰、警員48317黃英傑及軍裝巡邏第2隊警員18484江秀青)




 


中介財務騙案  苦主感謝迅速拉人




事發於2017年11月22日,晚上約23時(即11時),由馬鞍山警署轉介至沙田禾輋警署。當時,自己心情緊張和凌亂,因此要求家人陪同下,詳情談及被「中介財務公司」欺騙過程。當局警員非常耐心地查問事發的所有細節,每當我們心情低落時,總會安慰和勉勵我們,更語重心長的向本人提示不要再重蹈覆轍,多聆聽身邊關心親友們的忠告,以後要腳踏實地的好好做個有作為的人。


今日,當局警員電話溝通,要求本人到警署補充資料。更詳盡地重新錄寫一份口供,當中他們更向我確認「中介財務公司」位置,並從當局警員口中簡單陳述,他們已經被有關警方拘捕。雖然本人未能肯定能否索償應有的金額,但是本人十分欣賞警方的辦事效率。因此,本人向沙田分區警局作誠心的道謝,甚至認為香港沒有您們的把關,社會是得不到安寧的。




馮志坤(備註:被讚賞的人員屬沙田警署刑事偵緝第6隊督察 周炎桁、警員6558盧文俊)




 


結婚見忤作  體貼警代協助遠離


2017年12月3日是我跟我先生大日子,當日在沙田沙角邨美雁樓約中午1時40分,跟先生、化妝師及伴娘換婚紗後出門外影(相),一出大堂,見到忤作,門外有衛生署(編按:應是食環署)車,我已清楚知道大廈有人離世,當時我反應不過來,主花車司機亦都正在想辦法,因為亦不太想停在衛生署車後面,幸好當時有一架警車,有位警察哥哥指揮交通,見到主花車,於是請司機停在路中心,見到我,除了護送我上車,還說了新婚快樂,順順利利等恭喜說話,真的想衷心多謝呢位熱心警察哥哥。但我實在來不及記下警員編號,但最近沙角邨美雁樓相信係田心警署,希望聯絡到當時既警察哥哥,說聲謝謝,並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慶幸當時遇上呢位警察哥哥,希望警察哥哥繼續守護市民,香港有你實在是福氣,多謝!


陳佩儀 女士(備註:被讚賞是田心警署人員)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